佛山警方严厉打击“套路贷”等经济领域涉黑恶犯罪

在强有力的宣传发动下,先后有180余名违法犯罪分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美欢 穆纪武 通讯员/魏巍)11月27日,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打击“套路贷”等经济领域涉黑恶犯罪的战果,并向11名提供举报线索群众颁发奖励金25.5万元。

2018年以来,佛山公安以“多向收集、优先筛选、集中核查”的模式,加强了对“套路贷”、串通招投标等经济领域涉黑恶犯罪案件线索的搜集发掘。期间,佛山公安对全市1500余条相关线索进行了全面筛查,安排专班民警全力跟进,从中破获了一批“套路贷”、串通招投标案件。发布会上,佛山公安向11名提供举报线索的群众颁发奖励金25.5万元。

“‘套路贷’、串通招投标等案件涉及面广、涉财数大、涉案人数多,单靠一个警种很难将团伙连根拔起。”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警方组建专案专班重点侦办,经侦、刑警、治安等各个警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形成打击合力,全面提升案件精准打击率。

2019年以来,佛山警方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4400人,逮捕261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9.4亿元;其中,先后侦破“9.30”“8.08”等一批“套路贷”典型案件,打掉“套路贷”团伙30个,逮捕193人,涉案资金8.7亿元;破获串通投标案件45宗,刑事拘留118人,逮捕55人。

此外,在强有力的宣传发动下,先后有180余名违法犯罪分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1-29 08:44: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