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力做好水环境治理

九江镇领导带队巡查九江南北主涌,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水环境治理,切实改善河涌生态环境质量。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沈芝强 通讯员/梁平)11月27日,九江镇党委书记徐永强、镇党委委员吴兆强带队巡查九江南北主涌和东西运河,了解水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水环境治理,切实改善河涌生态环境质量。

当天下午,徐永强一行从沙口水闸开始,往九江城区方向一路巡查,发现大部分河涌水质不错,河水碧绿清澈,河涌保洁做得较好。

但同时也发现部分河岸堤坡上垃圾、杂物较多。九江镇河涌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九江共聘请108名保洁人员对河涌进行清理,进一步改善水质。

此外,巡查组在东西运河巡查中发现多处建筑垃圾倾倒现象。“这类在河涌倾倒垃圾的行为要及时处理,同时从源头上杜绝,发现一宗严厉处理一宗。”徐永强表示,同时要加强巡查,严查处理河涌边树木被砍伐行为。

据了解,自2017年6月起,九江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方案,九江镇已对4条主干河涌和23条支干河涌、支涌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目前,河长制成效初现,水质变得更干净清澈。

徐永强表示,相关部门要增强对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落实南海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快完成截污管网建设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多项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形成“河涌保护、人人参与”的新局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1-30 08:06: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