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

冬季更要小心家中积水生蚊蝇。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黎清颜)近日,桂城街道卫计局联合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建设广东省健康促进街道暨登革热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医护访谈、急救演示、健康操等节目向广大市民宣传健康知识和登革热等传染病预防知识。

“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播登革病 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为媒介进行传播,具有传播快、发病率高的特点。患者常常会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很多人认为,夏季是登革热爆发的季节,冬季不用担心,其实在广东,秋冬季节也要注意防蚊防登革热,记者梳理了登革热防控的小贴士,相信可以帮到大家。

1.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防蚊灭蚊、清除孳生地。

2.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居民应从自我做起,做好居家环境及周边环境的卫生、蚊虫孳生地清理。特别要清理居家环境内的小型水体,如花盆、水桶(盆)、旧轮胎、坑洼等的积水。

3.没有叮咬就没有传播。居民要做到“防叮咬、灭成蚊”,关键在于以下几点:

(1)每日伊蚊活跃时间段(上午8~10点和傍晚4~6点)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到积水和植被丰富的地点散步或健身运动。

(2)尽量避免在凉亭、绿化带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并且远离积水、废旧轮胎等容易孳生蚊子的地方。

(3)如若外出,请穿好浅色的长衣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蚊剂,一般每2~4小时需要补喷一次。

(4)户内安装好纱窗,可喷杀虫剂灭蚊。

4.积极配合当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公共环境整治、成蚊灭杀以及孳生地的清理等工作,及时清除各类积水、垃圾以及卫生死角,切实降低蚊密度,严防登革热。

5.近期若去东南亚或国内其他发生登革热疫情的地区旅游、务工、商务,要做好自身防蚊工作。发现发热、头痛、红疹、肌肉酸痛等症状,及时就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02 20:18: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