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科院获赠国家一级文物贝叶经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的122名学生获得资助。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尹志平)11月30日,2019年石景宜刘紫英伉俪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的122名学生获得资助,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景宜刘紫英伉俪之子石汉基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捐赠国家一级文物贝叶经。

仪式上,刘紫英、石汉基等人分别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韶关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助学金支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韶关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惠毅、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竹英代表3所院校接受助学金支票。

石汉基还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捐赠了国家一级文物、素有“佛教熊猫”之称的贝叶经。曾峥表示,会将其作为“镇馆之宝”妥善保护、研究,为国家一级文物保护贡献高校力量。

2019年石景宜刘紫英伉俪助学金共资助了3所院校12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资助总额超60万元。受助学生表示,未来将带着这份恩情更加努力学习,通过拼搏实现自身价值,用知识和能力回报社会。

“我们只是播种人。”石汉基表示,希望受助学生怀有感恩之心,用功读书,报效祖国。他们还会与每一位受助学生签定道德契约,希望受助学生毕业工作后,也可以拿出部分收入资助更多困难学生。

自2012年起,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陆续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韶关学院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石景宜刘紫英伉俪助学金,每年捐赠各院校20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朱华仙、佛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卫平等参加助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02 08:47: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