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海,严重失信主体面临12项联合措施约束

南海第二批全链条信用名单发布,共纳入26761条信息。

10月18日,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信用办)正式发布第三季度全链条信用名单。其中包括12类诚信典型名单信息8676条,11类严重失信记录名单信息18085条,共计26761条。

这也是继今年5月31日发布首批名单后,南海区信用办第二次发布信用全链条名单。相比首批名单,本次发布的名单总数增加了608条。

市民可登录“信用南海网”(网址:http://credit.nanhai.gov.cn/),打开“信用查询——信用全链条查询”栏目,查询南海区全链条信用名单。

纳入诚信典型名单可享8项联合措施激励

本次发布的名单中,诚信典型名单仍为12类,共有信息8676条。相比首批名单,诚信典型名单数量增加了108条;

对于诚信典型名单内的企业主体,南海区将在以下方面给予激励和优惠:

纳入严重失信名单将受12项联合措施约束

本次发布的名单中还包括了11类严重失信记录名单信息,共18085条。

相比首批名单,本次的严重失信记录名单增加了3类,分别是“环保信用严管企业”“消防安全严重失信名单”和“公租房失信行为人名单”。据悉,区信用办正在对重点领域和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类型的失信名单被纳入全链条严重失信记录名单。

同时,此次的严重失信记录名单数量撤销公示2213条,新增公示2821条。据了解,自5月31日发布首批全链条信用名单以来,不少失信主体表现出强烈的修复意愿,主动提出修复失信记录,履行相关责任义务,完成信用修复程序。已撤销公示的名单数量占首批严重失信记录名单的12.7%。

对于被纳入严重失信名单的失信主体,将在以下方面受到相关部门和单位机构的联合约束:

纳入失信名单纠正后可申请修复

按照南海区信用全链条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机制, 对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主体, 由信用名单提供单位按规定程序予以修复,并在修复 后 10 个工作日内在南海区信用全链条信息共享平台上 予以更新,在下一季度发布时,不再作为联合约束对象。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公布的诚信典型名 单或严重失信名单信息有误的,可向区信用办提出异 议申诉。区信用办将及时与名单提供单位核实,在异 议申诉后 15 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申诉人。

今年 9 月 12 日,区信用办召开南海区第一期诚信 教育及信用修复培训会。会后,参会企业在现场共提 交了 84 份《信用修复承诺书》(占参会企业的 80% 以 上)。目前,区信用办正对已提交修复申请材料的失 信主体开展审核工作。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袁林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1-03 02:1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