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体验安全驾驶 倡导文明出行

12月1日,佛山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在南海区千灯湖市民广场举办“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黄铁城)12月2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08。12月1日,佛山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在南海区千灯湖市民广场举办“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以推动全社会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现场设有体验互动区、装备展示区、业务咨询办理区,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在体验互动区,一台安全驾驶模拟装置前排起了人龙。据介绍,安全驾驶模拟装置采用实景建模,仿真交通流、行人等智能控制,充分还原真实道路交通场景,能够模拟日常各类具有潜在危险的交通事件、雨雪雾冰等交通环境,并根据驾驶员的驾驶操作、应急预判等进行评分。

此外,现场还设有汽车盲区体验、酒驾模拟体验、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体验等。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有趣的体验活动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活动还为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先进个人、交通安全示范村居、交通安全示范学校、交通安全绿色典范企业(车队)、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等授予牌匾。由9家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发起成立的佛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也通过此次活动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建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为佛山道路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佛山公安交警以超强力度、超常举措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其中,交警部门对全市亡人事故多发的“十大镇街”“十大路段”和源头管理风险突出的“十大企业”,开展挂牌督办治理,督促占道施工项目施工单位消除安全隐患问题88个,排查治理全市易积水隐患路段96条。

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的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9%、16%、22%。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接下来,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推进今冬明春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肇事车辆、重点薄弱环节、重点参与群体,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连同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03 10:48: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