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展示喜人变化 点赞幸福南海

12月1日,第18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如期而至。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美芬 邹韵斯)12月2日一早,像往常一样,家住南海桂城江滨社区、快80岁的老党员昭叔准时拿出最新一期“新时代南海家书”细细品读。

12月1日,第18期“新时代南海家书”如期而至。本期“家书”呈现了“主题教育”“幸福南海”“安全南海”“城乡南海”等主要内容,通过及时、准确传达上级声音,“家书”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引起了广大市民共鸣,纷纷用身边看得见的变化为幸福南海发声。

里水市民陈锦香正在阅读最新一期家书。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摄

基层党员的“学习手册”

1日早上7时许,一份“红彤彤”的报纸送到了市民芦静琳家。看到它,芦静琳十分高兴,这是她每个月初都期待阅读的“新时代南海家书”。作为桂城江滨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芦静琳最爱看“家书”的头版,每次都会把重要内容剪录下来,贴在专属的学习小本上,不时拿出来温故知新,提升自己的思想素养。在江滨社区每月召开读报分享会上,她的“学习手册”总能派上用场。

无独有偶,老党员昭叔是芦静琳的邻居,一份“家书”连接了两代人,为他们找到了共同话题。在走村串户、促膝谈心的过程中,他们逐步加深了对当地民情民意的了解,也大大增强了党员身份的责任感、使命感。因为强调政府的公信力,及时、准确传达上级声音,“家书”收获了越来越多像昭叔一样的“忠实粉丝”,并成为基层党员的“学习手册”。

有同样感触的还有里水镇汤村党委书记周铭豪。“汤村正如火如荼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每位村民知晓、支持,这时候就需要党员以身作则,向村民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周铭豪希望,“家书”能继续做好政策传声筒,将党的声音和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武装党员头脑,丰富党员的理论知识,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实现村民共同富裕奔小康。

市民为“幸福南海”发声

一份家书,上连党心,下连民心。在本期“大家事”版面中,“家书”重点报道了南海获评2019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的消息,振奋人心,大家纷纷用身边看得见的变化为幸福南海发声。

在狮山镇联和社区东一经济社一片崭新的水泥空地上,几位小朋友边笑边追逐足球,笑声让市民吴恩成十分感慨:“以前这里是一片烂地,几个月前硬底化后,孩子们把这里当成了运动场,大家都爱来这里闲话家常。”吴恩成直言,变化很小,但幸福很大,住在这里真的感到很高兴。

而对里水镇新兴社区的市民甘景丽来说,幸福是一份味觉的认同感。“本期‘廿四味’特别介绍了里水特色名菜——霸王鸭,作为新里水人的我感到惊喜又自豪!文中不仅道出了这道菜的由来和发展,还提供了食谱作参考,看完后我也蠢蠢欲动想为家人做上一道‘霸王鸭’呢。”甘景丽说。

里水市民陈锦香建议,希望“家书”能更多展示不同镇街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多介绍不同村居发展历程中的优秀经验,多结合政府中心工作展示良好的村容村貌,让少出家门或少在家乡的南海人,也能通过“家书”感受到南海人的幸福。

“新时代南海家书”由南海区委联合珠江时报社策划推出,每期70万份免费投放至全区各级党组织、家庭住户、外来人口和各行各业经营主体。除了报纸文本,市民也可通过微信“南海家”小程序实现手机线上阅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03 09:27: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