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及南海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珠江时报讯12月4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及南海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乔平到会指导。

南海区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巡视整改主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坚持坦诚相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闫昊波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方面着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乔平点评讲话指出,南海区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和明确整改措施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要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闫昊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支持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深入推进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统筹做好南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履行好南海使命和担当,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把自我革命作为终身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下去。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目标要求,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履职尽责,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和约束自己,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南组宣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06 08:56: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