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思内衣林杰昇:为企业成长出力 为家乡发展献策

作为美思内衣的接班人之一,林杰昇努力成为企业合格的管理者。

“尽己所能改善存在的问题,只要我们努力去建设、提升,未来一定会更好。”作为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的接班人之一,林杰昇并不自傲于自己的身份,反而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虚心汲取众人智慧、敢于突破创新,才能推动企业发展走得更稳健、更长远。

出生于1991年的林杰昇,如今不仅担任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项目部经理,还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积极为南海区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同时,作为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骨干,他热心组织开展活动,增强青年留学生团结发展的凝聚力。

林杰昇出席南海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受访者供图)

时刻保持学习姿态

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2014年,林杰昇从广东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选择到英国的拉夫堡大学进行深造。“我只去了一年,但很认真地了解了当地的文化、政治、经济体系。这段留学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更加热爱祖国。”在拉夫堡大学,林杰昇攻读的是管理硕士,以便为日后回家族企业工作储备更多知识。

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是“将自己养大的公司”——带着这份感情和使命,林杰昇在2015年硕士毕业后毫不犹豫地回来进入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工作。

回国后不久,林杰昇便开始负责公司的总部大楼——美思广场的建设。正式工作后,他发现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和领导者,除了要把握大方向外,对细节的管理同样不可或缺。

“总部大楼的建设是一个大工程,像打怪升级一样,解决完这阶段的任务,下一阶段的任务就来了。”林杰昇除了负责大楼前期建设的工程建设、报建报监、销售、竣工验收等工作外,还负责物业管理、商场招商策划、商场装修与运营等工作,同时还参与了产业园区的改造策划以及工厂厂区的工程施工与物资安排等工作。林杰昇笑称:“自己当时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搬。”虽然接触的工作多而杂,却也是极佳的历练机会。遇到困难,他虚心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学习,勇于突破传统思维,在这期间,林杰昇的统筹能力和大局观得到了很大提升。

作为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的接班人之一,林杰昇清醒地认识到,每名员工在企业中都担当着不同的角色,缺一不可。“工作中有摩擦在所难免,遇到大家意见不统一的情况,我会将每个人的想法拿到‘台面’上一起商量,并力争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林杰昇说,作为职场新人,难免会有缺乏实战经验、考虑问题不够周全的时候,所以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虚心学习并不代表要一味妥协,我会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才是对工作负责。”经历几年的工作磨砺,如今的林杰昇变得更加务实、谨慎。

工作之余会做些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林杰昇停顿了几秒,似乎在回忆最近的业余活动,随后他笑答:“最近貌似没什么闲暇时间,工作一件接着一件,感觉做不完。”如今一有时间,林杰昇会选择看书充电,阅读与工作相关的工具书居多,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林杰昇还透露,自己正备考在职MBA,希望通过再学习突破工作中的瓶颈,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为南海发展建言献策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林杰昇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作为一名90后政协委员,林杰昇曾在2017年与他人合作提出了提案《有关促进留学人才回南海创业就业的若干建议》,今年年初又独自提交了《开拓青年宣传新阵地,增强我区青年依法纳税意识,从源头优化企业质量》提案,积极为南海发展建言献策。

从2017年起,林杰昇每年都参加南海区“两会”,并积极发言,为南海青少年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参与相关学习、培训和委员交流活动。“这段经历对我而言很特别,同龄人很少有这种机会。”林杰昇认为,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不仅拓宽了接收信息的渠道,平时也有意识地留意身边的事情,无形中增加对于社会的责任感。

此外,林杰昇还是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骨干,为联盟做宣传、组织慈善活动、联络会员等工作,对他而言已经驾轻就熟。“南海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地方,政府服务意识也很强,很适合创业就业。”他认为,南海区有着丰富的侨力资源,南海区的留学生联盟在国外也设有工作站,是宣传南海的一个很好的发力点,应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让更多人知道家乡的魅力,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到南海创新创业。

文/珠江时报记者 黄海绵 通讯员 詹雄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10 09:04: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