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总商会:明年推出六项计划和两大平台

2020年,桂城总商会将推出六项计划,打造两大平台,建设品牌商会。

12月4日下午,桂城总商会召开三届二次会员大会,部署明年发展计划。2020年,桂城总商会将推出六项计划,打造两大平台,建设品牌商会。

大会还举行了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委员会集结商会中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税务、法务、金融等服务力量,担当专家库、智囊团的角色,为商会会员乃至全桂城的制造业提供精准服务,目标是推动制造业更加专业化、规范化、高品质发展。

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团队获授牌。

今年年初桂城总商会换届后,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朝着创建品牌商会的目标迈进。年初至今,桂城总商会吸收新会员48家,会员数量由原来的117家增至165家。作为联谊交流、商机开拓的平台,商会今年4月开启“会长走访日”活动,目前已举行8场,引发会员企业热烈反响。

“桂城总商会一年来取得不俗的成绩。”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建宾勉励桂城总商会,做好桂城工商界、桂城城市形象的代表,继续做好桂城企业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企业从中寻找商机,此外还要充当好政企联动的纽带,将好政策传递给企业,把企业所需传达给政府。他勉励桂城企业家,要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把安全生产、促进就业等责任落到实处。

成立服务专委会精准服务企业

大会当天成立了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南海提出以“两高四新”为产业发展导向,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其中“两高”就是指高技术制造业和高品质服务业。

“桂城目前集聚了一批涵盖金融、法律、财务等领域的高端服务业机构,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对这些优秀资源的集中整合,本地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从委员会中获取点对点的高效服务。”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佰国联合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家成认为,这一举措,既是对南海区“两高四新”产业发展战略的响应,同时也是推动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举措。

揭牌成立后,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立即举行了第一场专题活动——知识产权规划与应用专业分享会,4家桂城企业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大数据与知识产权等话题进行分享。

接下来,桂城总商会高品质服务专业委员会将围绕“五个一”开展工作,即一个党建联盟、一本服务手册、一场主题活动、一个常态机制、一组服务档案。

推出六项计划打造两大平台

展望2020年,桂城总商会将继续做好“会长走访日”等会员认可度高的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谋大发展。桂城总商会将在2020年推出六项计划,分别为“党建引领”同心计划、“平安桂城”共建计划、“商事登记”服务计划、“人才归家”引路计划、“桂商品牌”提升计划、“携手桂商”聚力计划,打造亲清型政商互动平台、学习型企业交流平台等两大平台。

不少计划都是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动。例如,“平安桂城”共建计划,将在桂城街道安监局的指导下,组建桂城总商会安全生产促进委员会,建立《桂城总商会会员单位安全生产公约》,提升会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共建“平安桂城”。

“加强党建引领工作,商会计划组建党建联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桂城总商会会长、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表示,总商会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强化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专业、优质的服务能力,充分运用商会的平台优势,促进商会企业共赢、共创、共享。

文/图 珠江时报记者 李年智 通讯员 苏楚韵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10 09:01: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