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搭建综合服务平台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佛山的产业优势与印尼参会企业的市场需求精准对接。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海绵 通讯员/李剑峰 摄影报道)12日下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印尼商业文化融合交流活动暨“E丝绸之路海外市场对接会系列活动——印尼专场”在瀚天科技城A区创享家举行。

来自印尼十几家中资背景大型企业的印尼方管理人员及相关政府官员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该活动,与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的企业代表进行商业文化对接交流。

对接会现场。珠江时报记者黄海绵 摄

 “E丝绸之路”是佛山本地外贸平台,主要为中外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对接和M2B/B2B跨境电商交易服务,以及一站式的通关、物流、结汇、退税、金融等外贸综合服务,是政府重点支持的外贸新业态平台。今年7月和8月,在商务部及相关部门支持下,“E丝绸之路”已经分别针对“机械行业”和“电子通讯家电行业”举行了两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对接会”活动,帮助佛山及周边的机械、家电及电子产品企业成功获得来自越南、拉脱维亚等新兴市场出口订单。

印尼市场对佛山优势的家电、家具、电子产品、纺织服装、箱包、包装机械、工矿设备等出口产品都有强烈的需求意向。菱王电梯、金意陶、澳纺、众志医疗、等本地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珠江时报记者黄海绵 摄

此次活动主办方 “E丝绸之路”平台是南海本地企业安怀集团旗下外贸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董事长梁锡钧表示,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佛山的产业优势与印尼参会企业的市场需求精准对接。此次是第三次举办线下精准对接会,综合前两次的对接效果,发现对接效果相当不错,希望明年可以每个月举办一次对接会,更好地提升对接会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此次对接会让不少印尼企业代表和佛山企业双方都相当满意。佛山兆盈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介绍,公司通过该对接会已精准对接到5位客户,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会给双方彼此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聊得更多也更深入,能够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李维说。

蒙牛(印尼)公司产品部负责人张炜源表示,此次对接会与相关的物流和贸易公司进行洽谈,希望未来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12 19:37: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