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可就近享受服务!狮山再添3家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

狮山镇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授牌仪式在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竺正林)12月13日,狮山镇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授牌仪式在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举行,广工大数控研究院智能文化家、芯光源基地智能文化家、力合科技园智能文化家获得授牌,为建立丰富多元的狮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再添助力。

狮山镇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授牌仪式现场。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 摄

这是继狮山树本产业家园智能文化家、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授牌后,狮山再添的3家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现场,狮山文化站站长劳子锵还向3家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赠予电子书借阅机和智屏音响麦设备。

 “企业员工可以通过电子书借阅机下载图书至手机直接阅读、借助智屏音响麦开展小型文娱活动等,丰富工作之余的文化活动。” 劳子锵介绍,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是一个既有软件也有硬件的服务平台,日后还将会通过该平台,为企业员工带来文艺表演等更多活动,充实企业员工的“精神家园”,协助微、小型企业提升公司凝聚力,留住人才。

在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记者看到,智能文化家的环境整洁明亮,空间宽敞。自从今年5月份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挂牌成立以来,已经拥有多功能会议室、书吧、心理辅导室、舞蹈室、健身房等8大专用场室,惠及大学城社区内的6所院校、225家企业和约7万的常住居民。

大学城社区智能文化家环境。通讯员供图

“我们广工大研究院共入驻了96个企业,这将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加贴心的文化服务。” 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人事行政部部长王映姿表示,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的设立让研究院及其入驻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文化的建设,更是提升企业员工生活质量水平的重要助力。

“3家产业园区(企业)智能文化家均采取了‘企业自建+园区配建+镇街辐射’方式,针对性地完善和提升了产业工人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对策。”劳子锵表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不仅需要政府有正确的认识、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还需要有一批诸如大学城社区、园区企业、创思驿站、智能文化家、图书馆、社会义工组织、国家级孵化中心等形态多样、结构合理、能力专业、治理规范的承载主体共同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13 17:35: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