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道标线变了 新增双侧虚实线和待行区

各位司机大佬注意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朱明 摄影报道)12月12日,佛山市禅城区交通部门上线民生栏目,就禅城区的交通拥堵治理与市民进行互动交流。近期,禅城区针对多条主干道的实际情况,通过实施一系列微治堵项目进行了改造,其中包括佛山大道新增虚实线和待行区等。市民驾车途经这些改造路段时,须密切留意最新的改造情况,按照改造后的最新交通指引出行。

  佛山大道(江湾立交到张槎隧道)

  新增双侧虚实线改善行车秩序

  在这次治堵微改造中,禅城区交通部门重点在佛山大道江湾立交到张槎隧道这一段,新增了双侧虚实线来规范行车秩序。交通部门介绍,佛山大道是主干道之一,原来的设计流量是日均7万辆,但根据目前最保守的估计,佛山大道的日均车流量都在13万-14万辆左右,所以基本全天都处于饱和状态。

  交通部门透露,这次改造主要是通过设置双侧虚实线,先保障主线车辆驶离主线,使主线有空间之后,再允许辅道车辆进入张槎隧道。从此次改造效果来看,佛山大道从张槎隧道出口到江湾立交这一段,北往南方向的改善较为明显,不论主线和辅道的行车秩序都改善了,车速有所提高;南往北方向,主线的情况也有改善,但是从江湾立交二层辅道想进入张槎隧道的车辆受到了影响。接下来,禅城区交通部门会根据实际交通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双侧虚实线的长度;另一方面会在江湾立交增加指引牌,提示辅道车辆要先礼让主线出来的车辆,再在前方有空间的位置进入张槎隧道。

  佛山大道(人民路口和张槎路口)

  路口设全方向待行区提高通行率

  据禅城区交通部门介绍,佛山大道的一个特点就是沿线立交比较多,佛山大道人民路口和张槎路口都是在张槎隧道面上的,路口空间接近6000平方米。这么大的一个路口,车辆从驶出停车线,到经过整个路口,大概要行驶约70米的距离,这段距离造成了绿灯时间的浪费。所以这次设置全方向待行区之后,通过信号灯配时方式的优化,可以使到等红灯的车辆,在不影响其他方向车流通过路口的前提下,提前进入路口的待行区等待,这样就可以大大缩短车辆通过路口的时间,提高绿灯通行效率。

  那么,设置待行区后怎么走?交通部门回应,目前,禅城区已经设置待行区的路口包括季华路-汾江路口、魁奇路-岭南大道路口以及季华路-岭南大道路口,这三个路口都设置了左转待行区。左转待行区的规则是当直行方向已经亮绿灯的时候,即使左转仍然是红灯,也可以提前进入路口的待行区进行等待,左转绿灯亮时就能迅速通过路口。这次设置设施的全方向待行区,会增加一个比较显眼的LED信号屏,作为待行区的指示灯。

  绿景路

  延长社会车道与公交道交接范围

  之前,有市民反映,绿景路-华远东路口的公交专用道路口划线不太合理,有些车主一不小心就驶入公交专用道,出现抢道情况。对此,禅城区交通部门回应,绿景路-华远东路口在上个月进行了改造,翻新了整个路口的标线并延长了社会车辆车道和公交专用道的交接范围,从而使社会车辆和公交车可以根据各自的标线指引各行其道,不再出现互相抢道的情况。

  另据了解,魁奇路已恢复从湖景路口到佛山大道路口全线的东西向通车,特别是从魁奇路东延线东往西入城方向的车辆,无需再绕行湖景路和绿景路。

  其他举措:

  3.75米的车道将压缩到3米

  据透露,佛山大道原来的设计是国省道,所以车道宽度采用的是3.75米的设计标准。由于目前佛山大道基本上已变为城市主干道,为此,禅城区交通部门将3.75米的车道宽压缩到3米,这样在满足小汽车和公交车通行的同时,可以在路口位置增加一条车道,容纳更多排队等候的车辆,提高通行率。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13 09:31: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