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新赋能西樵产业升级

12月12日,佛山洛客西樵设计运营中心成立。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梁小英 梁伟业 摄影报道)西樵大饼、纺织产品、卫生用品等都能通过新设计产生附加值?12月12日,“樵见未来”设计创新系列沙龙暨佛山洛客西樵设计运营中心成立仪式在广东南方技术创新中心举行,为西樵产业升级增添新动力。

佛山洛客西樵设计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如何将价值1元的指甲钳卖到10元?如何将产品与IP结合?如何通过包装设计提升产品价值……在沙龙上,佛山洛客西樵设计运营中心总监覃婷分享了关于新消费时代如何为产品赋能的诀窍,让在座的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作为中国领先的专注于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洛客聚集超过100万名全球创造者,4万多名专业设计师,是2018年南海区政府引入的工业设计龙头企业。可为本土企业提供产品众创-产品设计-生产供应链-产品营销-投资等覆盖产品打造全流程的服务,为南海引入设计和先进制造资源,推动工业设计与区域内制造业融合。

该运营中心成立后,将助力西樵的纺织、建陶、卫生用品、五金等行业进行品牌升级,还将为西樵的旅游、文化和城市品牌赋能。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佛山洛客总经理张健辉介绍,这个设计平台可以为传统产业增加设计元素,用设计创新的力量让西樵变得更美好。

当天,洛客就分别与西樵镇印刷行业协会、西樵镇五金电器行业协会和西樵镇纺织行业协会签约,将帮助这些会员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增加产品价值。

参与签约的西樵镇五金电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欣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懋说:“现在的市场竞争很激烈,我们五金电器行业急需一些新的设计和理念,在产品中加入新的元素,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在此之前,他们经常到广州、深圳等地学习,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如今,洛客落户西樵,在“家门口”提供服务,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西樵镇镇长杨明表示,佛山洛客西樵设计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西樵镇创新平台多元化发展,为西樵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他也希望洛客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与西樵镇的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深度挖掘企业设计需求,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为企业产品和品牌赋能,打造“设计+供应链”产业集群,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西樵。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13 09:07: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