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拆除小区违建,打造治违典范!

狮山小塘集中整治占用公共空间、高空违建等小区违建行为。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刘贡)近日,狮山城市管理局小塘城管中队在狮山镇小塘三环东路上林苑小区物管的配合下,对上林苑小区5处占用楼顶公共空间的违规建设实施拆除。

今年11月初,小塘城管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上林苑小区出现多处楼顶违建。接报后,该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发现该小区1栋、3栋、19栋共有5处楼顶的公共平台和走火通道被业主违规占用,用于种植花草、养狗等,给居民生活和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其中,3处是私自占用楼顶的公共空间和走火通道,并违规设置围栏和不锈钢门;2处是私自封闭楼顶的公共观景楼。

对此,该中队执法人员立即约谈了相关业主,并向其派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自拆违规建设的围栏、不锈钢门和观景楼的门窗及防盗网。然而,该5户违建业主均逾期未对上述违建进行拆除。12月9日,该中队在上林苑物管的配合下,依法对该5处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

除了违规占用公共空间,上林苑小区还出现不少高空违建行为。其中,该小区1栋1座某业主,不仅占用楼顶公共观景楼,更于11月初在该观景楼内违法加建墙体和打穿楼板,强行将该观景楼变成“住房”。

该中队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后,第一时间到场制止,并暂扣所有工具。次日,该中队联合供水、供电部门对其进行了停水停电处理,并责令其限期恢复原貌。然而,当事人对此置之不理。期间,执法人员多次上门,从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和谐邻里等多方面对其进行劝导教育。最终,当事人意识到自身所犯的严重错误,主动于11月底拆除了违建,恢复原公共观景楼原貌,并写下保证书承诺再不违建。

“类似这种霸占楼顶公共空间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在该小区还有10宗左右。”狮山城市管理局小塘城管中队小塘分队队长刘贡表示,小塘城管中队正在搜集相关违建材料,预计于春节后将其全部拆除。

“我们将以上林苑作为小区违建治理的示范点,今后至明年一年,对小塘片区占用公共空间、高空违建等小区违建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狮山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小塘城管中队负责人邵俊青表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4 08:50: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