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海外科创项目来佛山“联姻”

12月12日,2019滑铁卢大学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原诗杰 通讯员/梁敏婷)12月12日,2019滑铁卢大学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行。来自海外的6个优质科技创新项目现场路演,寻求与佛山企业合作的机会。

2018年11月,佛山高新区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三方合作,共同设立“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佛山创新中心”。该中心致力于依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高端人才等优势,引入符合佛山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科研项目,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佛山高新区转化应用,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

当天上午,智能穿戴式安全气囊、粘膜给药系统、海洋电池系统、柔性发光二级管显示器、高效可调的节能白光LED灯、青蒿琥酯的制剂创新等6个主要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分别进行路演。

“我们的项目主要运用雷达、传感器检测等高科技,解决老年人摔倒的检测和防护问题。”智能穿戴式安全气囊项目路演者,加拿大五湖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首席技术官金鑫表示,一方面想寻求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希望与国内生产汽车气囊的企业合作,尤其期待未来与佛山企业“强强联手”。

佛山高新区一直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经过20多年的发展,佛山高新区已经成为佛山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主要引擎。近年来,佛山高新区联手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等,致力打造各类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助力打造“佛山智造”品牌。

当天的路演项目——青蒿琥酯的制剂创新也是今年以来,佛山高新区联手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等重点对接的项目之一。除应用于抗疟以外,该项目的产品在眼底黄斑病变、抗肿瘤、脓毒症等领域亦有很好的应用。该项目的落地很可能会激发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领域的新活力。

“希望通过路演活动,搭建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与佛山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各类科研成果、先进技术落地,实现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推动两地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满光表示,佛山高新区将继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成为大湾区创新创业的热土和高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4 08:39: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