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违法厂企被责令停产整顿

狮山镇罗村开展王芝截洪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金晓青 通讯员/王瑜 冯彬洪)12月13日,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王芝截洪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检查发现5家厂企存在营业证照不齐全、环保手续不齐全、废气废水未经处理直排等现象,均采取了强制停电、停水等措施,铁腕查处,全力促进水清岸绿。

罗村社会管理处检查相关厂企。 通讯员供图

昨日上午,狮山镇委委员,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李浩辉带队,组织罗村社会管理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环保、水务、城管、塘头社区、穆院社区、芦塘社区等单位共30多人,对王芝截洪沟流域涉污厂企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行动组首先检查了位于狮山科技工业园C区兴业路的某真空镀膜厂,该厂喷漆车间散发着浓烈的气味,检查发现并未设置废气处理设施。同时,该厂金属清洗线产生的废水也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涌。据悉,该厂金属清洗线及喷漆车间已开展生产3个月,但未经环评审批,生产设备为私自加装。为此,行动组责令该镀膜厂停止违法行为,并对上述私自加装的设备进行查封。

其次,行动组检查了位于狮山镇罗穆路边的某无证玻璃店,该玻璃店经营许可是销售,但现场有生产设备,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不仅未办理环评审批,而且被群众举报称有污水排出。紧接着,行动组还检查了位于狮山镇芦塘大山脚工业区的某无证照废旧玻璃加工厂,只见该厂堆积了许多碎玻璃,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生产现象,但现场留有生产过的痕迹,若清洗、生产碎玻璃将会产生粉尘及废水。

行动组还检查了位于狮山镇塘头工业园的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上周,塘头社区村级河长巡河时,发现该企业附近的河涌有彩色工业污水流入,随后立即向水务部门及河长办反映,相关部门检查企业得知,有员工在前一晚将印刷废水通过洗手间下水道直排入涌,造成河涌污染。该企业虽然证照齐全,但员工操作不当,存在管理问题,行动组责令其停产整顿。

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邵建国表示,罗村社会管理处要求村级河长每周检查涉水、涉气企业环保情况,详细记录检查企业数、存在问题等。遇到河涌污染等问题,首先由村级解决,若无法解决则可上报罗村社会管理处,协调多部门联合执法。

李浩辉表示,“基层河长各司其责,村级河长分段管理”是罗村社会管理处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围绕“截、治、疏、引、管”五字方针,加大对辖区河涌的整治力度,做好日常治理及保洁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辖区涉污厂企的整治力度。希望通过综合整治,确保王芝截洪沟流域河涌早日消除黑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4 08:31: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