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快来桂城美术馆打卡新媒体艺术展

新媒体艺术展“郎来了——郎世宁与萌兽的艺想世界”今日开幕,将展至2020年2月19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邵泳雪)12月14日,新媒体艺术展“郎来了——郎世宁与萌兽的艺想世界”在桂城美术馆开幕。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等出席。

新媒体艺术展在桂城美术馆开幕。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摄

本次展览由桂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桂城街道宣传文体办、桂城街道文化站、桂城美术馆承办。展览时间从2019年12月14日到2020年2月19日,为期60天。

展览以清代传教士郎世宁名作《百骏图》为主题,采用3D动画影像技术、AR扩增实境技术、浮空投影等多项现代新科技,运用动画、触控、拼贴、光影、音乐以及剧场等多元表现手法,让古典文化艺术品变得“接地气”。结合艺术、趣味、多媒体新科技,创造出兼具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新观展体验,为市民带来一场独具创意的新媒体互动艺术盛宴。

观众用平板扫《百骏图》。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摄

“妈妈,我抓到一只马了。”“好棒!这里有它的名字,叫赤花鹰。”现场,许多小朋友手拿平板电脑,对着墙上长长的《百骏图》左右移动,找出隐藏在其中的宫廷御马,点击屏幕就能出现一只活泼可爱的马,右下角还有它的名字。“耶!我找齐八只啦!”小朋友们收集完珍稀八骏很开心地向妈妈炫耀。

这幅《百骏图》内藏有奔霄骢、雪点雕、狮子玉、红玉座、赤花鹰、大宛骝、如意骢、霹雳骧珍稀八骏,市民和小朋友们可以通过“找马”这个简单又有趣的游戏,体验互动科技演绎的郎世宁名作,领略艺术的精妙之处。

隐藏在画作中的马。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摄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江颖怡表示,近年来,如何在城市建设和公共服务中创新融入科技手段和文化艺术元素,桂城做了不少探索。本次在桂城美术馆举办创意十足的新媒体互动艺术展,就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科技重新演绎经典名作的方式,让市民在寓教于乐的创新形式中领略艺术之美,以及传统艺术在不同时代发展的新可能。

本次新媒体互动艺术展是南海首届公共艺术展的其中一个子活动,为下个月举行的南海首届公共艺术展打响头炮。届时,20多位知名艺术家将结合南海、桂城的城市特质,创作25件艺术品在千灯湖公园展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4 13:43: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