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穿行赏美景!2019潮跑古村系列活动第二站西樵简村开跑

200位市民在此领略古韵简村的风采,感受乡村振兴和古村活化的成果。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让城市里的人跑进来,古村里的美“跑”出去!12月14日,“大美佛山 潮跑古村”2019潮跑古村系列活动第二站在西樵镇简村开跑。200位市民在此领略古韵简村的风采,感受乡村振兴和古村活化的成果。

2019潮跑古村系列活动第二站在西樵镇简村开跑。视频:珠江时报记者 吕颜

本次活动由珠江时报社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协办,全程免费,吸引近200位市民参加,其中有不少带着小孩前来的市民。市民陈先生就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他说:“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和他一起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锻炼身体之余也能培养父子感情。”

开跑前,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让大家“开了嗓”。紧接着,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跟着歌曲《卡路里》的节奏,扭头、压筋、跳起热身操。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珠江时报实习生 廖明璨 摄

上午10点,准时开跑!参与者走进简村村史馆、元礼陈公祠和北帝庙等地,深入了解简村的历史文化。途中干净整洁的石板路,别有一番韵味的小桥流水,让大家领略到这座古村的美,并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成果。

参加活动的简村村民陈可晴说∶“作为简村人,看见这么多人来这里参加活动,发现简村的美,我们感到很自豪。”同时,她也深切体会到村里的变化:“不仅是道路变干净了,就连村里的公共厕所都非常干净!”

“开跑!”居民一起向前冲~ 珠江时报实习生 廖明璨 摄

潮跑活动吸引200位市民参加。珠江时报实习生 廖明璨 摄

近年来,简村将自身定位为宜居宜业宜游古村,通过倡导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社区卫生大整治活动和卫生黑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村心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和石公庙塘改造工程等,在村民中推行门前三包环境整治活动,大大改善了简村的生态和人居环境。

同时,他们还利用简村饱含历史的古建筑、小桥流水等岭南村落的景色和陈启沅等名人资源,推动古村活化和乡村旅游。这恰恰与本次活动“大美佛山 潮跑古村”的主题相吻合——希望结合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古村历史人文等元素,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带动广大市民一起走进佛山的古村落,感受乡村振兴之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4 15:57: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