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5校入选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佛山市已有7所学校成为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二批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学校名单已公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禅城张槎中心小学、惠景幼儿园、顺德新德业第一幼儿园5所学校(幼儿园)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所学校成为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惠景幼儿园小朋友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学校供图

  省教育厅从2018年起开始认定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借助“小手拉大手”活动形式将生活垃圾分类延伸到家庭,进而推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公示的第二批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学校名单中,全省共有70所学校(幼儿园)入围。加上首批入选的禅城区东鄱小学、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附属小学,我市已有7所学校入选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如今,践行垃圾分类、开设环保教育课程早已成为佛山校园的“新风尚”。“一份红糖,三份果皮,再加十份水就可以做成酵素了!”在惠景幼儿园,孩子们将用餐后的水果皮收集好,进行垃圾分类之余,还将废物再利用。在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垃圾分类已经“进课堂、进教材”。学校每学期会举行两到三次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课,学生们在课后写下心得体会或积极参加有关垃圾分类的征文活动。

  一排排整齐且得到正确使用的分类垃圾桶,逐渐成为佛山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近几年来,佛山学校根据不同学段的特点,结合课程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创造性地设计符合学生身心特点、“知行结合”的做法和流程,大大提高教育有效性。其中,“垃圾分类”相关校本课程目前已进驻禅城区全部中小学校,环保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佛山日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12-15 10:22: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