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明日南海开幕

开幕式明晚在南海影视城举行,打造佛山首台大型实景交响音乐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将于明天开幕。届时,以功夫影视音乐串联的开幕式、星光熠熠的红毯仪式和晚会、专业大咖碰撞思想的论坛、惠及五区的影视展映,将在大湾区掀起功夫影视旋风。

本届活动是一次功夫电影界的主题盛会,是一场星光熠熠的功夫视听盛宴,也是一个续写中国功夫光影传奇的盛典。这是首次以“大湾区”命名的电影盛会,紧扣“粤港澳大湾区”的主题,凸显时代特色、地域特色、电影特色。活动分为四大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电影周高峰论坛和电影周影展。

其中,开幕式将于明晚在南海影视城举行。晚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特色,围绕“光影英雄梦”主题,以经典功夫电影音乐为主线,打造佛山首台大型实景交响音乐会,邀请广东珠影乐团演奏,国家一级作曲家杜鸣、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香港大提琴演奏家王磊及国家一级演员王虹、黄力等重磅嘉宾倾情加盟。

闭幕式将于12月21日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举行,由红毯仪式、致敬晚会两大板块构成。其中,红毯仪式突出大湾区文化元素,知名功夫电影人、明星亮相,星光熠熠、大咖云集。致敬晚会以“光影功夫,筑梦湾区”为主题,以功夫之名,在回顾功夫电影梦想起源和发展传承的同时,向一直为功夫电影继往开来的电影人致敬,展现功夫电影背后的精神力量。

电影周高峰论坛将于17日~19日在千灯湖片区酒店进行。行业大咖将围绕“中国功夫电影”和“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探讨佛山在功夫电影拍摄、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中的作为。

电影周影展将于17日~21日在佛山各大影院进行,影展包括经典功夫(动作)电影单元、功夫(动作)动漫电影单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作电影单元、佛山光影单元和甄子丹电影单元共五大单元。这些影片内容丰富,既有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功夫电影,又有中国影史上的第一批院线大片;既有入围2020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多部动画影片,又有温暖人心的印度影片和激动人心的白俄罗斯动作新片,还有反映中国军人家国情怀的主旋律新片。

值得一提的是,甄子丹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此前拍摄了多条宣传短片。“功夫之城,邀您共享,光影世界的功夫传奇,南方影视中心,佛山约定你。”片中,甄子丹热情邀请广大市民前来功夫之城佛山,参加功夫电影周。由他主演的《叶问4》作为开幕影片,将于明天提前点映。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16 08:44: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