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不慎走失,南海民警助母女团聚!

南海公安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一定要确保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孩子一旦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陆毅文)“非常感谢你们,找不到孩子可把我吓坏了!”12月17日晚,在南海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沙头社区民警中队接警室,当农女士看到自己安然无恙的女儿后,将孩子紧紧抱入怀中,连声向民警道谢。

0e62bcc18b714014acb91b9767db9c68.jpg

南海民警帮助母女团聚。通讯员供图

12月17日晚19时许,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九江沙头某广场附近有一名约三岁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哭泣,嘴里直呼“妈妈”,身边没有家人陪伴,可能和家人走失了。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九江派出所到现场处警。

到达报警人所述位置后,九江派出所沙头社区民警中队值班民警李当勇、辅警崔润雄找到了这位小女孩。但由于女孩年龄较小,面对民警的询问只能回答自己是在找妈妈,不能清楚描述家人的信息及家庭住址,民警只好先将女孩带回中队。

回到中队后,李当勇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当天值班领导并通知所有驻村警官,发动沙头辖区的治安队员在街面帮助小女孩找母亲。

不久,派出所便接到农女士报警,称自己三岁大的女儿不慎走失,希望派出所帮忙查找。民警向农女士询问走失小孩的外貌特征及当天穿着后,发现与沙头社区民警中队救助的女孩十分相似,当即让其到沙头社区民警中队辨认。

之后,农女士一路小跑来到沙头社区民警中队,见到小女孩后,小女孩叫着“妈妈”扑入了农女士的怀抱。农女士将孩子紧紧抱入怀中,连声向民警道谢。经核实,农女士就是女孩的母亲,李当勇和崔润雄这才松了一口气。

原来,当晚,农女士独自带着女儿出去逛街,在挑选东西的时候,没察觉孩子走丢了,四处寻找无果,于是报警求助。南海公安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确保小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孩子一旦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18 18:41: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