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美铝材荣获“2019中国创新榜样”奖

12月22日,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丹丹 摄影报道)12月22日,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超过40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呈上了一场空前的思想盛宴。论坛上,“2019中国创新榜样”名单发布,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每月为华为5G基站供货约36万件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主办,以“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为主题,吸引超过40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分析当前面临的全球经济形势,探寻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力量源泉。

“坚美铝业虽然是传统企业,但我们积极转型创新扩大铝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应用领域。我很高兴告诉大家,坚美已经成为华为5G基站高端铝合金产品的主要供应商,现在每月供货约36万件以上,订单量还在持续增加。坚美有信心、有能力和华为一起闯世界。”广东坚美铝业董事长曹湛斌作为嘉宾之一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自豪地分享了这一喜讯。

广东坚美铝业董事长曹湛斌在第18届中国经济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曹湛斌说:“中国企业在世界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是大势所趋,坚美的使命是为中国和世界高端建筑与重要装备提供高质量和人性化的专业铝材产品和服务。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成为中国行业第一品牌和世界行业的知名品牌。为提升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持续创新荣获“2019中国创新榜样”奖

在论坛上揭晓的“2019中国创新榜样”名单,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广东坚美铝业董事长曹湛斌(左6)上台领取“2019中国创新榜样”奖。

创建于1993年的坚美铝业,通过二十六年的奋斗,已成为行界龙头企业之一。在全球最高的10座建筑中,有7座选用中国铝产品,其中5座选用了坚美铝业的产品。此外,坚美铝业曾两次获得中国名牌奖,并在2013年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2016年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同时,坚美铝业还是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修订的领跑者,共参与制订标准126项。

“坚美能有今天,得益于企业有正确的战略定位,得益于坚持以创新驱动推动品质革命,也得益于‘坚持追求完美’的做人做事理念的企业文化。”曹湛斌说,以进入5G领域为代表,坚美铝业正积极谋求从生产建筑铝合金型材向工业铝材领域延伸。近年来,坚美铝业投入超过2亿元用于铝合金新材料的研发。研制出的铝制品在应用场景上,已进入了汽车与通讯类领域。

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要有长远眼光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分别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 振兴实体经济”“科技创新 驱动行业变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三个当下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其中,在“发展先进制造业 振兴实体经济”分论坛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上海张江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樱、广东坚美铝业董事长曹湛斌、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马跃围绕制造业在2019年的表现和2020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并普遍认为中国制造业正处于中低端向中高端爬坡过坎的阶段,经济发展交面临着下行压力,

“尽管全国经济发展面临着下行压力,但企业发展要有长远的眼光。今天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问题,对此我个人充满信心。”作为该场分论坛唯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曹湛斌以企业自身发展为例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着下行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尤其是民营企业如果能及适应目前的压力,找准创新发展的方向,转型升级未来的潜力会很大,才能为未来的高质量增长奠定基础。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22 17:53: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