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新区连续四年获评“中国科技服务园区十强”

广东金融高新区较去年排名有所提升,彰显品牌影响力。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林琪瑜)12月20日,在2019石家庄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2018年度TOPs系列评选结果揭晓,广东金融高新区上榜“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科技服务园区十强”。这也是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四年获得该奖项。

中国最具影响力科技服务园区十强,是由鼎韬联合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七大行业组织机构及国际科技服务行业领域三大顶级咨询机构、四大著名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推选出的十个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最具特色、最前沿的十大科技服务产业园区。

c5bed4e39baf4e0eb46dba7c70fb28eb.png

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四年获得这个奖项。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对广东金融高新区12年来坚持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发展的极大肯定。

记者对比榜单发现,广东金融高新区较去年排名有所提升,这从侧面彰显了金融高新区发展服务外包的实力与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同时,今年入榜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服务外包企业五十强的企业中,排名前三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银雁科技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泰盈科技集团等企业均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有设点,也彰显了金融高新区在金融后台与服务外包领域越来越强的“磁聚力”。

2b497b674f394e148a40043e588b58b0.png

广东金融高新区代表上台领奖(左四)。通讯员供图

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逐步成为服务外包产业集聚的“强磁场”,吸引了友邦保险、汇丰、毕马威、法国凯捷等国际巨头以及中国人保南信息中心、省农信社后台服务基地、广发金融中心等数十个大型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项目落户,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规模超3万人,涵盖金融服务外包、第三方服务外包以及以互联网金融为主的泛服务外包等三大类型。

早在2013年,广东金融高新区就被认定为广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去年又被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评为“中国服务外包特色园区”,加之连续4年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科技服务园区十强”,金融高新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为国际市场和国际企业提供了园区标杆,国际后台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就在前两天,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运营中心(佛山)正式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致力于为工行打造业务运营的“智慧工厂”“智慧中枢”和“智慧大脑”,成为工行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抓手之一。该中心的落户有力填补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国有四大行后台服务基地的空白,将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进一步打造全国金融服务高地。

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科技服务园区十强”。

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与金融扩大开放等发展战略机遇,以银行、保险、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为招商重点方向,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设立清分结算、资产管理、信用卡、国际业务单证等区域总部或功能中心,使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后台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广东金融高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战略布局的重要地位,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的新名片,融入全球金融服务贸易和外包体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2-23 09:00: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