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南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通讯员/基石)12月25日,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海影剧院开班。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长顾耀辉主持开班式。

闫昊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

闫昊波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国家在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取得的重大成果,继续发扬南海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精神,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各方面机制体制改革,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鲜活的地方经验,作出南海应有的贡献。

闫昊波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海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统领和贯彻到各方面制度建设和治理实践。二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要以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契机,聚焦“地”“产”“人”等关键要素,推动各领域系统改革,重点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三是突出抓好“双区驱动”、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重大机遇,推动南海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在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发展;要重点对接深圳5G、人工智能、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前沿技术,推动深圳的创新技术在南海落地转化。四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要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覆盖科技企业生命周期全过程关键节点的政策体系,打造一批高水平产业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大力推进重大平台建设,加快集聚创新项目、创新人才、创新资源。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抓好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六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全覆盖。

闫昊波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这段时间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工作和安排部署明年工作统筹起来,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区委各部委、区直局以上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道)全体正、副科实职和正、副科级干部;区直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与总经理;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2-26 08:51: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