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筑牢底线 聚焦攻坚 真干实干

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交流“深调研”成果,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永亮 程虹 通讯员/曾彪)12月25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调研”课题调研成果,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党政领导同志首先就各自牵头负责的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大家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结合南海实际,积极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对33个课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取得了积极成果。

随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就如何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对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结合南海实际提出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关键一年。当前,广东正在举全省之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佛山高质量发展不断加速,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这是南海当前面临的宏观发展形势。

对南海而言,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南海正处于争先进位的“机遇窗口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要改变传统的粗放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快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污染、村级工业园整治、区域发展不平衡、城市治理粗放等问题。

会议强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至关重要。首先要筑牢底线,只有守住底线、化解风险,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既要善于开辟新战场,也要善于打扫旧战场,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激发干部队伍敢于担当的作风,建立相应机制;其次,要聚焦攻坚,集中资源保障重点工作,集中火力突破关键环节,以实验区建设为契机,集中打好村级工业园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等,扎扎实实干好几件事;第三,要真干实干,树立“真干事、干真事,实干事、干实事”的鲜明导向,脚踏实地干一些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努力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要坚持将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作为工作总抓手,要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干成几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化省委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持续深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19-12-26 09:0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