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下北:别样“年终奖”,人手一条鱼!

九江镇下北社区为近千居民送年底渔获。

“今年我分到的大鱼很肥美,晚上和家人一起吃!”12月27日上午,在九江镇下北社区长兴经济社慈善捉鱼分鱼活动上,居民谭振权领到了他们家年底的“收获”。

居民与分得的大鱼合影。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长兴经济社的慈善捉鱼分鱼活动是每年九江镇下北社区慈善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这一年里当地居民最为期待的活动。早上,冬日的太阳还未升起,长兴经济社的居民们就推着小车带着胶箱、米袋早早来到长兴文化楼旁的鱼塘等候工作人员派鱼。

6时30分,长兴经济社的党员志愿者已经准备给鱼塘收网,只见鱼塘中数百条种类不一的家鱼十分生猛,在水中旋转、跳跃,居民们兴奋不已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刻。

在分鱼时,工作人员将十多斤重的大头鱼抱起来,让大家感受丰收的喜悦。“今年的鱼真的很不错,生猛又大条!”60多岁的老居民刘婉明说。

老师傅熟练地分鱼。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从2015年开始,长兴经济社每年都进行慈善分鱼活动,既紧扣九江“鱼米之乡”的称号,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而这一活动也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经济社将剩余的鱼进行出售,出售所得用于鱼塘的日常养护。

“我们每年初春时候撒下鱼苗,到春节前就与居民们一起分鱼。今年我们分了近千条鱼,保证每个居民至少人手一条,大家都‘年年有余’。”长兴经济社副社长老奋强介绍,分鱼活动还会为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临界低保户、重残户再额外多送一条鱼。

下午,慈善企业家们还为下北社区户籍的五保户、低保户、老人以及长兴经济社家庭成员共518户家庭派送大米和食用油。

28日晚,长兴经济社还请居民吃晚宴看晚会,“聚集居民一起吃饭,不但能增进邻里关系,还能增强凝聚力。”老奋强说。

文/珠江时报记者 肖莎莎 通讯员 梁平

图/珠江时报实习生 廖明璨 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12-28 11:02: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