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车来啦!华南地区首个AI公园落地南海千灯湖

自动驾驶无人车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运营,免费对市民开放。

居住在桂城的你,在某个周末的早上,想去全民健身公园锻炼身体,中午到保利水城吃个饭。一查地图,两点之间约2公里的步行距离却让你望而却步?别担心,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通过搭乘自动驾驶无人车,把周末的娱乐、美食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

12月30日上午,千灯湖AI公园启动仪式在千湖公园(三期)日出广场举行,华南地区首个AI公园正式落地。本次首期在千灯湖公园(三期)投放3台全球首款量产的 L4 级自动驾驶无人车——百度阿波龙无人车,把千灯湖打造成集科技、市民娱乐和互动体验于一体的AI智慧公园,让市民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AI技术。

无人车。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摄

千灯湖AI公园的自动驾驶无人车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运营,免费对市民开放;设置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站和千灯湖站(三期日出广场)两个站点,往返路程3.3公里,单程行驶时间约15分钟,每天五个班次,循环往复。

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站和千灯湖站(三期日出广场)两个站点。珠江时报记者 周钊泷 摄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乘坐:(1)提前在手机上预约,通过微信搜索“千灯湖AI公园”小程序,选择乘坐的班次,预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订单。市民按预约时间到达公园车站,车上安全员会扫描乘客手机上的订单二维码,验证通过后,即可上车体验。(2)未在手机上预约的市民可在现场的候车站点扫码后排队乘坐。(3)每人每天最多预约两趟。

千灯湖公园是南海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客厅”,是中国首个获得全球城市开放空间大奖的项目,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特别是2018年底三期南北区域全面开放,水空间的全线环湖贯通,延伸了千灯湖景观轴线,成为“南海的迎宾广场”,引领着南海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方向,成就了广东金融高新区,舒展了中心城区桂城城市以湖为美、人才围湖而居、产业因湖而聚的大美画卷。

“千灯湖公园已经拿过全球设计大奖,现在在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引入无人驾驶车,将使千灯湖的功能更加丰富,对周围商圈也有一定的活化作用。”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接下来,桂城街道计划开展千灯湖AI公园(二期)的建设,运用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5G通讯、区块链等技术,新增智慧景观、智慧健身等便民功能,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科技技术成果。

今后,南海区政府将以千灯湖AI公园建设为起点,通过多种途径实现与百度等行业领军企业在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利用现代技术手段破解瓶颈难题,打造科技企业生态圈,促进龙头领军企业为本地企业进行科技应用和孵化赋能,提升本地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

文/珠江时报记者 罗炽娴 周钊泷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30 11:10: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