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 南海影响力·年度十大事件候选(11)

南海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019年9月以来,南海区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基层党组织“五个一”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为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保证。

南海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5名报告团成员合影。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摄

区几套班子成员带头原原本本学,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引领,突出分层分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倡导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和有效性,全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

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建立区镇领导主题教育联系点512个,高效完成调研课题533个。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集中力量推进“7+3+2”专项整治,有效解决制约南海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对照群众期盼,南海区大力整治扶贫、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各镇街各部门推进85件密切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好事实事,解决了菜市场食品免费快检、交通拥堵节点“一堵点一方案”、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在身边、成效在眼前。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年10月、11月,借助“新时代南海家书”,南海开展了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点子”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党员群众围绕“南海城乡融合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建言献策,通过听民声、聚民智,推动南海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接下来,南海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常抓理论武装不松劲,持续整改落实不动摇,推动改革发展不停步,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推动南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全力以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珠江时报记者柯凌娜

点击下方图片为它投票吧~▽▽▽

e637ef4b6f6f4eec972f0399e663b6f5.jpg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12-30 09:27: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