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南海 最高奖励130万元

进驻“区块链 +”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还可享受最高3年免租等优惠。

2019年12月19日,第一批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奖励发放仪式举行。

事实上,《佛山市南海区关于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扶持措施》早在2018年出台,经认定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可享受最高一次性130万元的落户奖励,3年免租进驻“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等政策优惠。

2020年,区块链项目评定工作将进入常态化,广东金融高新区将依托科学的奖补设计、扎实的金融产业基础,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

 具体扶持措施(部分)

落户奖励:

1.对经认定的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一次性给予30万元落户奖励。

2.对实缴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的,自注册之日起3年内按实缴注册资本的10%给予注资奖励,每家企业或机构累计最高注资奖励100万元。

物业支持:

1.对经认定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

●可以以优惠租金租赁“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

●最高给予3年免租或补贴优惠,享受优惠租金面积不超过1000平方米;

●给予最高30%的装修补贴,装修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2.对符合孵化对象的“区块链+”金融科技项目:

可免租进驻“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内的孵化中心。

平台支持:

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平台的建设,通过产业服务平台做好底层技术的研究、共性技术的测试、应用场景的发掘、宣传及推广、评定和培育等工作。

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孵化中心运营管理、培育服务、宣传及推广等工作;“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内给予产业服务平台及孵化中心5年免费办公场地使用及全额装修补贴。

培育支持:

1.对经认定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年度营业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0%以上的,给予50万元的当年度培育支持。

2.对经认定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

●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500万元→奖励50万元

●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奖励100万元

●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以上→奖励500万元同一企业或机构按差额补足方式最高奖励500万元。

应用支持:

鼓励以应用需求为导向,每年重点支持不超过10个“区块链+”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建设,每个应用示范项目最高支持300万元。

技术支持:

1.对参与主导编制国际、国家、行业“区块链+”金融科技技术及应用标准(规范)列入前3名的企业或机构,给予每家企业或机构最高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其中第一名奖励100万元;第二名奖励50万元;第三名奖励30万元。

2.对获得国家、省、市立项资助的“区块链+”金融科技项目及奖励予以配套,分别按照资助或奖励金额的100%、70%、50%给予资金配套支持,最高分别不超过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

金融支持:

对“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通过商业银行或融资担保的方式获得的银行贷款,给予贷款利息(或票面利率)20%的贴息,单笔融资项目贴息计算时间不超过3年,每家企业年度贴息总额不超过30万元。

对首次获得风险投资机构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按实际获得投资额的10%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或机构最高奖励100万元。

整理/珠江时报记者 李春妹 通讯员 陈敏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1-05 01:06: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