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村居法德大讲堂”走进狮山镇山南社区

该系列活动共举行21场,接下来将会陆续走进各镇街,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乡村振兴。

珠江时报讯(记者/原诗杰)近日,南海区第三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村居法德大讲堂·推进乡村振兴”走进狮山镇山南社区,为居民带来普法知识宣讲,助力乡村善治。

“社会上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行为,会扰乱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铲除社会毒瘤,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当日,南海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南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兵为山南社区居民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目标、重点打击范围等。

“大家看看视频中的村民,由于听信他人片面之词,干扰工地正常施工,这是违法行为。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拆迁补偿要严格按照合约执行赔偿条款。”邓兵通过播放视频,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村霸’是涉农领域的主要黑恶势力之一,严重扰乱农村经济秩序和社会环境。”邓兵结合本地实例,劝诫大家要增强法制意识,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听了邓兵老师的课,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的了解。”山南社区街首经济社村民关叔说,大家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支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山南社区西村经济社村民严美兴说,会大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做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好公民,坚决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村居法德大讲堂·推进乡村振兴”活动是2019年南海区第三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共举行21场,接下来将会陆续走进各镇街,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06 09:13: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