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严查交通违法 确保春运安全

佛山西站新增网约车上下客点。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莎莎 通讯员/凌霞 伦建中)还有5天就进入2020年春运。1月5日,南海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对南海区各客运站、春运执勤服务点进行检查,对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消除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检查途经客车未发现违法行为

上午9时,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检查组来到大沥汽车客运站,详细了解客运站的运营、应急处理、安全保障等情况,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保障春运安全。

南海交警在大沥镇禅炭公路鸿福山庄对开路段的春运执勤服务点,对途经的车辆进行检查。 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摄

大沥汽车客运站是南海最大的汽车客运站之一,2020年春运,该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7日至20日,高峰日客流达5000人左右。“春运期间去往肇庆、怀集、广西、湖南等方向班线共增加172班次,目前客票充足。”该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沥已提前排查春运车辆,并对司机进行多项检查和酒精测试。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大沥镇禅炭公路鸿福山庄对开路段的春运执勤服务点,检查途经车辆驾驶员及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同时向驾驶员及乘客派发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单张。服务点还向乘客提供热茶水等服务。

“虽然还没进入春运高峰期,但明显感觉到车流量有所增加。”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沥中队中队长郑铭均介绍,他们将对路过服务点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并登记,确保司机没有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

佛山西站新增网约车上下客点

在佛山西站,检查组对西站两警联动设卡执勤点周围进出车辆进行检查。现场,记者明显感觉到佛山西站有了“春运”的氛围。

佛山西站有了“春运”的氛围。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摄

“随着春运的到来,佛山西站的客流量会大大增加,我们已做好迎接客流高峰的准备。”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西站中队负责人介绍,目前佛山西站东停车场已开放700多个停车位、西停车场已开放1000多个停车位,停车场内还专门预留了网约车的上下客点,节约市民出行时间。他建议,送人乘坐高铁的车辆尽量停到西停车场,车位更多。而想要乘坐网约车往返的乘客,可直接在停车场内的上下客点候车。

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教交管室主任白志明介绍,今年是佛山西站的第三个春运,西站列车班次较往年增多,预计春运期间佛山西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他表示,将继续加强源头管控、交通安全教育、路面严管严查,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857辆客运车禁止参加春运

为保证春运期间安全,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约谈了铁通装卸运输公司、林华园林工程公司、陈进达五金经营部等15家重点企业,要求企业从源头把关好车和人,进行安全大检查,禁止带病上路。

同时,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各中队均已联合交通局深入全区8大客运站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驾驶员资质、各项制度、车质车况。暂未发现记满12分、年内曾发生亡人事故同等责任以上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没有发现仍在运营的“病车”。

截至目前,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各中队对全区逾期未检验的465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392辆八类重点车进行约谈,禁止其参加春运。

同时,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桂城、平洲中队对6家网约车企业再次集中约谈或上门约谈,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1-06 09:01: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