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南海财政“红马甲”出动 温暖游子回家路

南海区财政局开展“义”起回家春运志愿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丹丹  通讯员/方翠翠)1月11日,南海区财政局“‘义’起回家”春运志愿活动时隔一年再次开启,38名身穿“红马甲”来自南海区财政局的志愿者在佛山西站为旅客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旅客的回家之路。

南海区财政局的“红马甲”们在佛山西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为做好春运志愿服务组织实施工作,南海区财政局的志愿者们早上4点出发,五点不到便到达佛山西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布于购票机旁、进出口、自动扶梯、直梯口、车头、车尾附近等处,分别为不熟悉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提供热水及其它疏导客流服务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春运。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运送行李等服务。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觉得这些志愿者很热心,让我在回家的路上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感谢他们,他们让春运更加有秩序、有效率,为他们点赞!”在志愿者帮助下顺利检票进站的陈女士说。

这是南海区财政局开展“‘义’起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年。三年来,累计有过百人次参与了该项活动累计服务旅客近10万人次。

近年来,南海区财政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党建引领号召,通过组织多项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挂钩社区联合开展文艺展演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党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有力。同时,南海区财政局创新性地建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努力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义’起回家”春运志愿服务便是其中一个,通过加大与群团组织共建共治力度,力促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全新局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1-11 22:07: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