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这个高大上的读书驿站,在你家附近吗?

该驿站装潢清雅别致,面积达155平方米,藏书3500册。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海绵 通讯员/刘绮年 摄影报道)1月14日,由南海区图书馆、中建广场联合打造的南海读书驿站桂城·中建广场站落成并举行启动仪式。

读书驿站能够将文化送到市民家门口,扩大图书馆的辐射范围。南海区图书馆馆长陈渊介绍,桂城•中建广场读书驿站拥有“三个第一”:即第一个从20平方米扩大到155平方米的读书驿站,是2020年第一家新投入运营的特色读书驿站,也是第一个藏书区跟阅读区分开的读书驿站。

8ebb83f4de564cb8a43250a979d0a9a8.jpg

桂城·中建广场读书驿站。

目前,南海共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读书驿站共计186家。陈渊表示,桂城•中建广场站由千灯湖花园驿站搬迁至此,原驿站占地面积较小,没有空调,设施条件较为简陋,服务能力不强。这个驿站按照南海区特色读书驿站的标准建造,占地面积达155平方米,藏书3500册,电子书刊3100种,设借阅区和阅读区两大区域。该驿站装潢清雅别致,设置阅读坐席约50个,南海区图书馆每两个星期更新一次图书,街坊只需要凭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改造后的读书驿站不仅改善了设施条件,提升服务能力,并成为南海区第6家特色读书驿站。

4a0ff03bd9fa453cbcdd94f9a7a42f2d.jpg

读书驿站阅读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部分市民在驿站内席地而坐,享受阅读的乐趣。中建广场读书驿站将公共阅读服务放在商场这个公共的场所中,营造“有温度的邻里商业聚落”氛围,并借助商场的人流,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感受书香,进一步提升周边辐射区域的阅读文化氛围。

662016a5a4164b04b6689af5d0d80b24.jpg

据悉,读书驿站投入运营以后,南海区图书馆还将与中建广场联合开展各类读书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1-14 15:02: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