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多部门铁腕整治 拆违 2500平方米

狮山镇小塘查治办联合多部门拆除小塘违建厂房1宗、餐饮企业违建2宗。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何俊杰 摄影报道)2020年1月14日,狮山镇查治部门联合该镇城管、国土、公安、消防及当地村(居)委会等多部门共出动110多人次,对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内的3宗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合计拆除违建面积约2500平方米。

1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唐边村唐边工业园内的一违法搭建厂房处。现场,只见警戒组在厂房周边拉开警戒线,工程人员开动多台专业拆除机械和切割装备进入厂房内实施拆除。

执法人员拆除唐边工业园的违建厂房。

“此处违建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2019年被列为南海区卫星图斑两违案件。”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常务副主任郑国辉介绍,对该违建,前期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已约谈相关业主及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多次到现场催促其尽快进行整改。2020年1月8日,狮山镇召开2020年第一次督查未完成整治两违任务工作会议(下称“两违督查会议”),狮山镇副镇长麦永维会后来到现场督促业主整改,但业主一直没有整改迹象。为此,狮山镇小塘查治办按照两违督查会议的要求对其实施拆除。

当日下午,狮山镇小塘查治办还拆除了位于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小塘社区北江干流边的2宗餐饮企业(农庄)违建。前期,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已约谈相关业主并发放整改通知书。经过多次政策解释工作后,业主也已认识到违建的危害和不良后果,承诺自拆违建,但自拆进度缓慢,未能按期完成。据悉,两家餐饮企业合计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有序指挥和执法人员专业警戒下,拆除行动顺利完成。

“自拆违建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违建业主的拆违成本。”郑国辉提醒,逾期未实行自拆而最终由执法部门实施拆除的,违建业主将被追缴拆除费用,并被列入诚信黑名单,其日后贷款、出行等都将受到影响。“希望违建业主提高思想觉悟,自觉实施自拆。”

经过全天奋战,3宗违建被顺利拆除。下阶段,狮山镇小塘查治办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治“两违”行为,加强对“两违”行为的日常巡查与监督,严格落实南海区“两违”整治精神,对“两违”行为绝不姑息。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1-15 09:58: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