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水上花市开幕!夜色璀璨烂漫如花

来水上花市买年花、赏美景、观灯光水秀、打卡网红点,一起欢乐过大年。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朱嘉泳)1月14日晚,里水镇第三届岭南新春水上花市举行开幕暨亮灯仪式,从即日起至1月23日,欢迎市民来水上花市买年花、赏美景、观灯光水秀、打卡网红点,一起欢乐过大年。

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副区长冼富兰出席了开幕和亮灯仪式。

e955961d64c643b3ae9f998e3bb96206.JPG

里水水上花市开幕,里水河一河三岸花香袅袅,游人如织。

激情澎湃的中西乐器合奏和粤剧大师吴非凡带来的《里水欢迎你》拉开了活动序幕,里水一河三岸灯光璀璨,花香袅袅,不少打卡点游人如织。

高空俯瞰,水上花市色彩斑斓。珠江时报记者章佳琳 摄

在“步步高升”打卡点,市民周珍和朋友围着装饰转了两圈,许下了美好祝愿。不远处新开通的“情浓桥”则迎来了里水河灯光水秀表演,伴随音乐响起,“情浓桥”化身亮丽的舞台,水柱随着音乐摆动落入河中,极具震撼力。河上的花船搭载游客水上巡游,经过装饰和鲜花点缀的龙舟、花艇散布在木栈道边,今年新设置的木栈道买花区域可以方便市民一边赏灯一边买花。

3e891039b62e46c2892a4f82cc7bcc9a.JPG

里水水上花市开幕。开幕式上水秀表演《郁水芳华》。

本届水上花市范围包括富寿园、艺术河畔等两大园区,各个区域分布以“里”为单位,如网红摊是“潮人里”,美食摊是“卡路里”,此外还有“恭喜里”“花漾里”“歌声里”“欢喜里”“涟漪里”“欢迎里”“快活里”等。现场划分美食摊、网红摊、文创摊、年花摊、年货摊等100多个摊位,最潮小礼品、里水特色美食、有趣文创手信、各样时花、年花、贺年用品应有尽有。

1db3976a211e42b5a47d3f8154397aa4.JPG

里水水上花市开幕。晚上吸引众多市民游玩。

近年来,里水镇打造的岭南新春水上花市以创新形式唤醒岭南年味,一跃成为珠三角地区最受瞩目的新春花市,去年每天都吸引数万人来买花、看花、赏灯、祈福,更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及《新闻30分》。

黎妍充分赞赏里水水上花市,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把花、水、龙船、民俗等元素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既传播了南海、里水的传统文化,也对拉动夜间经济做了非常好的尝试。

相关报道

花舞水乡过大年,粤游里水最岭南!

1月14日晚,里水镇第三届岭南新春水上花市亮灯那一刻,郁水之上,璀璨如画,梦幻里水,万民欢腾。人们脸上绽放的喜悦,传达着同一个声音:里水欢迎你!

05ee6b42b6f345dfaa2a40909c68aa0a.JPG

河岸灯饰美轮美奂。

这一晚,繁星点点,画舫巡游,锦龙相随;情浓桥上,灯光水秀,浪漫相伴。人们流连于这个最具岭南特色的水上花市,尝到了乡村振兴的喜悦,感受到城乡融合的美妙。

df4cbae7185d414c9e3b45ba49ad5885.JPG

河上的灯饰。

这是“百里芳华,里水先行”的典范。从百合花文化周到岭南新春水上花市,里水精心打造鲜花文化盛宴,一次次刷新外界对梦里水乡的认知,那是发展成果一年更胜一年的体现。

6e879a7c0fd34a64b3c9343bb8fd74c9.jpg

情浓桥成为水上花市最红打卡点。

借两大盛事,里水展现了从北部的岭南农业大观园,到南部的梦里水乡风情游的振兴特色,成功打造了两条精品示范线路,串起了12个精品示范村居,盘活了丰富的乡村资源。

2020年,里水乡村振兴继续加码,不仅要塑造更多品牌村居,从“点-线-面”全面推进,以连片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全域振兴,还将通过探索“田园、公园、家园”三园合一,“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党建引领,三园三治”的城乡融合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城镇与田园乡村各具特色、交相辉映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让“城市更城市、乡村更乡村”,形成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融合发展和谐局面,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美岭南水乡”。

文/特约通讯员 欧林菊 通讯员/陈淑仪 朱嘉泳

图/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戚伟雄 特约通讯员 陈志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5 09:51: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