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民企捐赠安全产品 助力平安春运

大沥安全产业蓬勃发展,正在构建泛安全类产业体系,打造智慧安全小镇。

近日,大沥民企向佛广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里沥分公司捐赠百套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为务工人员的平安返乡路保驾护航。这是大沥民营企业首次为春运捐赠安全产品。

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百套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

近年来,大沥安全产业蓬勃发展。随着大沥智慧安全特色小镇建设不断推进,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大沥正依托有色金属加工贸易领域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众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立足安全材料研发制造的发展,构建泛安全类产业体系,打造智慧安全小镇。

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永久会址。

民企捐赠百套应急安全装置

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轮胎安全成为影响道路安全的重要因素。

记者从大沥汽车客运站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该站预计发送9.5万人次,高峰日客流达5000人左右,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是春运工作第一要务。如何减少因汽车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确保广大旅客平安返乡,成了交通运输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位于大沥的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向佛广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里沥分公司捐赠了100套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用于大沥镇巴上,确保镇巴能够更加安全地将旅客送到客运站,为他们的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是一款应用在汽车上的被动安全产品,能在车辆发生爆胎瞬间,有效避免轮毂与地面接触,使车辆转向力及制动力仍然可控,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然能够安全、可控地行驶一段距离,第一时间保证人员及车辆安全。”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罗怀瑜表示,该装置将有效减少因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和财产损失。

南海区副区长黄颂华表示,此次捐赠是骏达公司在春运期间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春运安全至关重要,该公司研发的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可以降低甚至避免因爆胎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大沥打造智慧安全小镇

近年来,安全产业被纳入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在近日召开的南海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大沥镇党委书记刘浩文表示,大沥未来将坚持产业升级的大方向,擦亮有色金属、铝材、内衣、现代商贸的四个“金饭碗”,推动全铝产业、安全产业、金属贸易、时尚产业加快集聚。事实上,大沥的安全产业已经崭露头角,并在产业、服务乃至文化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安全产品生产上,大沥以铝型材为代表,推进新型安全材料在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安全防护、家居建材等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应用,建设安全材料研发与生产交易中心;在安全服务供给上,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永久会址,推动安全产业展贸、安全管理与技术咨询、金融服务等安全服务产业全链条式发展;在安全文化体验上,大沥对九龙公园进行改造设计,融入安全文化元素,打造集安全科普、体验教育、休闲生态于一体的安全产业主题公园,充分开发小镇旅游功能,擦亮大沥安全文化旅游名片。

2019年11月,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在大沥召开,为大沥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的落地,大沥不断加快安全产业相关资源集聚与整合,并依托以南海区骏达经济实业有限公司、艾乐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代表的多家安全产业企业经营基础,打造智慧安全小镇。

文/图珠江时报记者 林应涛 通讯员 关艳娟 梁景萍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1-15 10:02: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