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1月14日,南海区文明办组织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王治勇和佛山好人梁建丽。

珠江时报讯(记者/陶淑君 通讯员/何正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海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发挥模范标杆作用,引领社会崇德向善。

1月14日,南海区文明办组织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王治勇和佛山好人梁建丽。

上午9时许,慰问组首先来到梁建丽家,为她送上新年礼物和慰问金。2008年7月,梁建丽的丈夫不幸遇车祸去世,赡养父母、抚养小孩的重担全部压在她身上。坚强的她并没有因此倒下,带着丈夫未尽的义务,在2009年坚持产下遗腹子,照顾孩子、孝顺公婆。转眼间,梁建丽悉心照顾家中两位老人已有十多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孩子、孝顺长辈。

随后,慰问组来到位于狮山镇的菠萝义工服务中心,倾听王治勇在高明凌云山森林火灾救援的故事,并送上新年礼物和慰问金。2019年12月6日清晨,王治勇带病奔赴火灾现场,带队坚守到最后一刻。当时救灾十分危险,但菠萝义工们没有退缩,坚持奋战在前线。“希望菠萝义工的精神能够传扬到全社会,引领大家争当道德模范。”

南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游远荣表示,希望王治勇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6 09:19: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