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部分出租车将装智能终端设备监测司机超速、不打表等行为

正值佛山春运期间,出租车出行及服务备受市民关注。

正值佛山春运期间,出租车出行及服务备受市民关注。1月15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禅城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去年下半年以来,禅城区交通部门和禅城综合执法支队针对佛山汽车站出租车服务经营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并取得一定成效。

  据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禅城综合执法支队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根据《出租车行业整治方案》,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及禅城综合执法支队实施了多项举措,对佛山汽车站出租车服务经营问题进行整治。首先,设立了执法支队机动巡查组,全天候重点路段巡逻检查,并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处理市民投诉,同时,定人定岗,将佛山汽车站列为监管重点领域。

  其次,去年以来,执法支队在佛山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地持续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去年全年,执法人员在佛山汽车站等客运站场检查出租车300多辆次,查处出租车不规范经营案件24宗,其他非法营运案件16宗。

  此外,还在佛山汽车站旅客出口处安装了物理隔离柱,有效隔离了三轮车、电动车等违规车辆聚在出口处揽客,并设置出租车候客专用车道(物理隔离),并安装执法摄像头,查处违法拒载的出租车。今年,执法人员将继续推进对粤运汽车站和澜石候机楼区域的物理隔离设置和相关指引标识设置。

  装智能终端:监测出租车司机违规行为

  在对出租车服务运营问题的整治过程中,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禅城综合执法支队特别借助了科技手段。据了解,目前,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已在遴选出租车智能终端设备安装到巡游出租车上,借以提升强化企业和运管部门的管理手段。

  据介绍,这种巡游出租车智能终端可做到对超速、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进行监测反馈后台,对拒载、议价可进行视频音频翻查佐证调查,并具备计程、计价功能。此外,车载智能终端设备是推动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水平的重要措施,通过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切实规范营运驾驶行为,从而达到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遭遇出租车服务差,该如何解决?

  市民打车遇到不打表、拒载、绕路等不文明服务的现象,佛山交通部门建议:

  市民在上车前要关注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包括车牌号、驾驶员服务监督卡等,当遇到服务质量问题时,可以向各区交通运输局、向12345投诉;乘坐网约车时,如发现APP显示车牌同实际车辆不一致,一定要拒绝上车,并及时通过手机APP反馈给平台。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6 10:12: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