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多个花市开市啦!时间持续至1月24日

狮山中心城区花市、狮山官窑花市、狮山小塘花市、狮山罗村花市均已开市。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程家强 黄永灿)火红的满堂红、金灿灿的金桔、萌萌的多肉植物、飘逸典雅的蝴蝶兰…… 今日,珠江时报记者从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获悉,狮山中心城区花市、狮山官窑花市、狮山小塘花市、狮山罗村花市均已开市,开市时间将持续至1月24日。

“这盆大年桔多少钱?”“这蝴蝶兰怎么卖?”……下午3时左右,记者走进狮山罗村花市时,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在逛花街。现场放眼望去,橙的、黄的……各式品种的桔树盆栽硕果累累,预兆来年的大丰收,各色各类品种的菊花、兰花、桃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径身走过,花香扑鼻,仿佛来到了花的世界。

0ba12e0aaa5348c18104f4d11d94e80c.jpg

市民开心逛花街。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 摄

“我们是来走亲戚的,过来逛一下。”来自广州的左先生与爱人正在狮山罗村花市里拍照留念。左先生表示,这里花市热闹又好看,恰好亲戚住在附近,所以每年都会来这里逛一下。“现在人还不算多,周末和年底那几天人才会真正的多起来。” 在狮山罗村花市已经摆摊过三年的黄小姐介绍。

e8faf684992242a490fda601c95fa80c.jpg

市民在花市里面拍照留念。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 摄

穿行花市,记者留意到,虽然人流较大,但狮山罗村花市现场井然有序,地面干净整洁,花市中间位置,每隔一段距离都放有垃圾桶,20多个垃圾桶形成整齐一排,成为狮山罗村花市里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此外,还不时能看到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推着环卫车巡查。

2e2ced618f5d42ef8ef6bf82b2078cc7.jpg

环卫工人在巡查。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 摄

“垃圾桶是为了方便大家扔垃圾,花市开放期间,环卫工人也都会在这里的。”狮山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建)罗村工作办公室(市政)(简称“罗村市政站”)工作人员甘卫国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逛花街和维护环境秩序,罗村市政、城管等多个部门在治安防范、交通疏导等方面均制定相应措施,为花市“保驾护航”,“白天将封闭北湖二路孝德湖路段,车辆不能进场;逛花市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花市旁边的停车场;花农可在晚上7点后进场卸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7 20:29: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