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1月16日,2020年南海区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在南海迎宾馆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刘兵)1月16日,2020年南海区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在南海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十三届党代会五次会议的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南海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主持会议并通报区十三届党代会五次会议精神和2019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南海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精、准、实、干”工作准则,把初心和使命时时处处体现在干实事抓落实上。尤其是在每年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的基础上,2019年推动成立了佛山市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又在千灯湖创投小镇打造了“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色实践创新基地”和“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又称“南海·青创家”),凝聚智慧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会上,民盟南海总支副主委简锦荣、南海区新阶联会长孙杨、南海台商联谊会会长李文昌、南海艺术高中西藏班教师德吉卓嘎等7位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就南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挖掘培育“隐形冠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闫昊波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南海中心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关键一年。闫昊波强调,南海正面临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为总抓手,要担当使命、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昊波指出,南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南海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南海加快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攻坚项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闫昊波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能,积极为大家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新的一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南海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7 11:08: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