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下山“遛弯” 警民合力送“回家”

民警提醒市民,若发现有野生动物误入城区,一定要细心爱护,及时报警,帮助其回归大自然。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李永城)南海西樵山,可以说是奇妙动物的“游乐园”。前有穿山甲下山玩“躲猫猫”,后有苍鹭“贪恋”山色。今天凌晨,西樵山又迎来一位新的“游客”——白狐狸,幸得热心群众及时发现,与警方合力救助,这只贪玩的白狐狸才得以回家。

1月17日凌晨2时许,南海公安分局西樵派出所接到西樵镇国艺影视城工作人员报称,在西樵镇国艺影视城接待中心发现一只白色小动物,疑似白狐狸。接报后,西樵派出所官山社区民警中队值班民警李锦清立即带领警辅人员赶到现场,看见一只浑身雪白的小动物在草地上行走。

bb3d07c336a34e2cbce511368abe05b3.png

通讯员供图

民警担心该动物受到伤害,便先将该小动物带回中队照料。随后,民警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只动物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雪狐,随即联系镇农业局反映情况。

今天上午,西樵镇农业局赶到派出所,经认真辨认,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小动物为白色杂交种狐狸。经过仔细检查,这只白狐狸身体状况良好,现已经被放归到西樵山上。

民警提醒市民,若发现有野生动物误入城区,一定要细心爱护,及时报警,帮助其回归大自然。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1-17 20:32: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