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个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社区示范点在桂城桂园社区揭牌

发挥“五老”优势,真情关爱下一代。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 通讯员/杜致坚 摄影报道)近日,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社区示范点在桂城街道桂园社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首个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社区示范点。

fb4fa15a93c24141ac05bb004d9f108f.jpg

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社区示范点揭牌。

作为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社区示范点,桂园社区有青少年3000人。“桂园社区有一支充满活力的关工委组织,‘五老’关工成员有300多人,并在小区楼道设有4个关工小组。”南海区桂园社区党委书记孙芬玲介绍,多年来,桂园社区关工委结合社区实际,坚持以“党建带‘关’建,社工带‘五老’”的工作理念,联动属地教育资源,开展“大手拉小手”等特色活动,推动“社、校、家”三位一体全面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育下一代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桂园社区还鼓励有特长“五老”志愿者加入到暑期义教队伍中,利用“以老带少”的方法开展寒暑假义教课程,包括乒乓球班、英语班、毛笔书法班、武术班、音乐班等16门课程。同时还设有特色活动,如读书分享会、游泳赛、文明养宠手绘活动、科学小实验、挥春义卖等。截至2019年,暑期义教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服务青少年10000多人次,形成了社区教育品牌。

孙芬玲介绍,接下来,桂园社区关工委将组织发动新时代中国青年开拓创新,加强社校联动机制,并在社区直通学校的内街上打造“关工教育一条街”宣传服务。

“要紧紧抓住基层建设这个重点,下功夫抓好工作品牌、教育基地、宣传阵地建设。”佛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艾平表示,各镇街要重点培育具有本土特色、接地气的工作品牌,发挥优势,常年持之以恒。同时,要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培育形成各种类型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另外,关工委宣传阵地建设要列入关工委工作的议事日程,强化宣传效果,形成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1-18 08:09: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