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春节安乐祥和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到里水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徐琨 邓东辉)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到里水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走访了解里水第一城、岭南新春水上花市、周边酒店、汽配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等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闫昊波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闫昊波一行首先来到里水第一城商业广场,了解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该广场集商业、餐饮、酒店等于一体,日均客流量约5000人次,是区内的重点消防单位。闫昊波仔细查看了该广场及周边酒店的安全疏散标识、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运转情况等,并让酒店负责人现场测试客房的烟感报警器。闫昊波叮嘱道,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监管,确保设备设施完善,并要经常养护。

在里水岭南新春水上花市,闫昊波详细了解了现场安保、场地设置、食品安全等情况。据介绍,里水岭南新春水上花市至今已举办三届,每年都吸引大量广佛游客前来游玩。闫昊波要求,对于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确保安全保障到位,防范意外事件发生。要把好现场食品摊档的安全准入关,监管单位要每天驻点,抽样检测,确保监管到位。

随后,闫昊波一行来到广东星星汽配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元亮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装配车间、检测车间、视频监控室等进行检查。闫昊波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食品加工企业,要加强食品进货来料检测、加工生产、出货流转等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管控。

闫昊波一行还突击检查了里水甘蕉工业区一家粉末涂料生产厂,发现该厂存在粉尘回收、处理工序不明晰等问题。闫昊波当场要求监管部门对该厂粉尘安全情况进行检测评估,没有通过安全评估不能开工,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对全区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闫昊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全面排查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督促企业、商家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1-18 08:06: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