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品牌盛典 铭刻南海年度记忆

1月17日,“南海农行杯”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评选发布会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回首荣光记初心,不负韶华再出发。1月17日,“南海农行杯”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评选发布会举行。“全链条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走在全省前列等事件获评年度十件大事,专注救援志愿服务长达8000多个小时的万雯辉等人物获评年度十大人物,佛山首个民企主题党建馆昭信红馆开馆获评南海影响力2019网络传播力特别奖。

de0ef2579bae4f54a828ccbd120b3842.jpg

以获奖者和特邀嘉宾的身份,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献上了纯真的天籁童声。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参加活动,并分别为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的承办单位和十大人物颁奖。

为更好地镌刻发展进程、传扬南海荣光,2019年11月,由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珠江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分行协办的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本次评选吸引了超过153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票数超过319万,参与度与关注度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大众推荐、网友投票、评委评审、公众检阅,最终确定了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名单。

684314e2c4a34ffd8556ac85585df5d7.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为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的承办单位颁奖。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摄

回望2019年,南海高扬干事激情,迸发奋进力量,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这一年,南海被省委赋予改革攻坚的重任,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这一难题;这一年,南海再度斩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小城成本,大城资源”,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过去一年,南海各项成绩的取得,都是南海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都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以天籁之音为国争光的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探索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好路子的“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李汉荣;即使身怀六甲仍以180次按压唤醒休克女孩的最美医生胡碧洪……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家园付出、为城市添彩,汇聚成了一股奋勇前行的力量。

5b898e443a3749ba8c80a9fc6267854f.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为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摄

“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勉励和鞭策。”获评“十大人物”的“四多书记”李汉荣说,“作为基层管理者,我们都是吃百家饭,管百家事的。今后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村居,服务好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南海区政府新闻办主任邱安邦表示,2019年度“双十”评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点击量和票数均创下历史新高,“谁能代表南海影响力”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这些年,主办方一直初心不改,始终紧扣‘影响力’三字,挖掘社会正能量,传递主流价值观,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把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一直传递下去。”

d9ecda0b23a34adfa5707ac8a3a98392.png

打造城市品牌盛典 铭刻南海年度记忆

2019年,谁铸就了南海影响力?答案昨日揭晓。1月17日,由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珠江时报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分行协办的“南海农行杯”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举行发布会。主办方通过讲述一个个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的南海故事,致敬2019年影响南海社会发展的重要事件及其背后的建设者。

共同见证南海年度“高光时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的两曲《不忘初心》《真的爱你》,拉开了发布会序幕。2019年8月4日,在新加坡第六届国际合唱节上,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用梦幻般的天籁之音征服了评委,一举夺得童声组金奖和民谣组金奖,指挥吕春萍也获得大会唯一的最佳指挥奖。这也是合唱团近年来获得的第10个国际合唱大赛金奖。

07adcebe1b1844798ff34a396af6366c.jpg

“江之韵”合唱团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南海影响力”的其中一个缩影。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南海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南海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3000亿元大关,连续六年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二名,更是再度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殊荣。敢为人先的南海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砥砺前行,用奋斗故事和大爱善举为这座城市写下华章。

发布会上,十件大事承办单位代表、十大人物及其亲友团代表以及在投票中中奖的幸运读者代表,共同见证2019南海影响力年度“双十”发布的高光时刻。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牌后,不少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感慨良多。不约而同地,他们对自己所作的贡献一句带过,却为自己的行业鼓与呼,蓄势待发谋求新进步。

c69cd996f32d4f999b76b89b8f2dc8ca.jpg

打造见证城市发展历史的平台

城市的发展记忆需要铭刻。2009年起,珠江时报社联合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启动首届南海影响力年度评选。每一年,主办方都用一份经过层层筛选的榜单,致敬有影响力的人物,致敬区域重大事件背后的城市建设者,记录南海每个高歌猛进的时代足迹。

作为南海区唯一的年度事件和年度人物权威评选,南海影响力年度“双十”评选活动,如今已成为不少南海人的年度记忆,也成为南海的一项城市品牌盛典活动。经过多年积淀,南海影响力年度评选活动的品牌效应不断强化。这次的“双十”评选吸引了超过153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票数超过319万,创下历年记录。从大众推荐、网友票选、评委评审、公众检阅,最终确定了2019年度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名单。

南海影响力“双十”评选不仅成为南海记录历史的重要瞬间,更成为全民感受南海发展脉搏的盛会。踊跃投票中,人们感受到2019年南海城市发展的脉搏,认识了一批催人奋进、可歌可泣的标杆人物,领略到这座城市的精彩故事、独特精神。

未来,主办方将在南海打造城市文化品牌过程中继续展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办好南海影响力年度“双十”评选活动,让它成为展示南海影响力的好平台、成为见证城市发展历史的好平台,为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最具影响力的正能量。

南海影响力年度评选活动能够顺利举办,有赖南海热心企业的支持。昨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海分行颁发2019年度“南海影响力”品牌战略合作单位奖牌,以感谢其积极参与传播南海正能量。

 读者故事 

“南海经济发展快,想在南海定居”

“我是2020年1月1日下午6点多抽中的一等奖,觉得很开心,这算是给我的新年开了个好头吧。”在读者投票抽奖环节获得一等奖的幸运读者吴梦迪表示很惊喜。

04c9e8b9a0c943f593b9f87a161695e3.jpg

区委办、区政府办副主任陈志刚为广东昭信集团颁奖。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摄

在这次投票活动中,吴梦迪积极支持的是由广东昭信集团承办的“佛山首个民企主题党建馆昭信红馆开馆”,这一事件最终也获得了南海影响力2019网络传播力特别奖。吴梦迪说,因为姐姐在昭信集团上班,企业对这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发动员工每天积极投票,还热情邀请员工亲友参与其中。

“我是重庆人,从读大学的时候就来了佛山,在南海工作已经有三四年了。”吴梦迪说,来南海多年,亲眼见证了南海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非常赏心悦目,如果未来工作发展前景好的话,她有考虑在南海定居下来。

 获奖感言 

获奖背后唯有“坚持”二字

1月17日早上9点前,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早早就来到发布会现场排练了。他们是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大人物获奖者之一,同时也作为特别邀请嘉宾,向在场观众献上了纯真的天籁童声。

6b8375e527124c7fa2436d423356a169.jpg

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现场表演。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摄

“感谢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指挥老师吕春萍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自2010年创立以来,桂江小学“江之韵”合唱团荣获国内外各类合唱大赛最高奖项60余次,获奖的秘诀只有两个字“坚持”。“坚持”两字,背后包含着很多汗水和泪水。

“孩子们都是用业余时间排练的,家长和老师曾担心会影响孩子学习。但是,你们今天也看到,就刚刚在后台,孩子们都还在抓着点滴时间写作业,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吕春萍感慨。接下来,合唱团将继续努力,唱出最动人的南海“好声音”,为南海教育再添彩,为祖国再争光!

这份荣誉是对医者的认可

2019年8月,有一件事温暖了很多南海人的心——高龄孕妇胡碧洪泳池边出手,按压180次成功唤醒溺水小孩。

这个新闻由珠江时报独家推送,一经发布便引发社会热烈讨论。学习强国、南方+、佛山发布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先后转载、跟进报道,为善举医生胡碧洪加油点赞。2020年1月,珠江时报推荐南海医生胡碧洪成为2019年度全国十大正能量人物候选人。

540d430d5ccf4755b82952ae59069712.jpg

南海医生胡碧洪(右二)发表获奖感言。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摄

当得知胡碧洪医生成为南海影响力2019年度十大人物后,获救小女孩一家也非常高兴,由于他们在海丰,不方便来到现场,特地录了一段视频,对胡碧洪表示感谢。

看完这段视频,胡碧洪非常感动:“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天职。生命在眼前一定要救。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救到孩子的生命,我觉得非常值得。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非常非常感动,这是对我职业的认可,对我人生的认可。”

带着对家乡的情怀开展服务

2019年11月28日,公安部在京举行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黄岐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全市唯一。

“作为一个刚刚恢复建制2年多的派出所,黄岐派出所在短短时间内涌现出一些感动人物、先进集体,原因就是,很多黄岐派出所警辅人员都是带着黄岐情怀在工作。”黄岐派出所民警蔡健斌一语道出该所获此荣誉的秘诀。

855f756a35a24c68a03e6c82f3acbcd3.jpg

黄岐派出所民警蔡健斌(右一)。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摄

黄岐派出所的警辅人员大多数都是黄岐本地人,他们的工作就是守护自己的家园。蔡健斌表示,日常工作中,他们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事,都带着为家乡服务的情怀去做,“有这份情怀,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累,都愿意奉献,就是为了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守护家园平安。”

展望未来,黄岐派出所把荣誉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公安派出所警务模式,全力构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守护万家平安。

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贡献力量

“南海家庭药师制度实现了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及技术创新,对患者用药进行全过程管理,填补了基层药物治疗管理的空白,为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有益尝试,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南海区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区首席药师吴晓玲认为,南海家庭药师制度体现了南海宜居宜业的城市气质,一方面充分发挥药师的专长,用他们的所长实现人生价值,另一方面造福南海老百姓,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展望2020,吴晓玲表示,要围绕《健康南海人2030行动计划》,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充分融入到南海家庭药师制度中。一方面要培育一批优秀家庭药师,实现每万名常住人口配备1名专职家庭药师的目标,让更多群众受益;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建设区域处方审核中心,让优化用药方案的端口前移,打破时间局限和空间局限,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全链条、全方位用药管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1-18 08:03: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