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南海过大年 体验浓浓年味

赏灯饰、逛花海、品民俗......让市民朋友过一个年味浓浓的春节!

春节临近,大多数市民已放假,或出游,或备年货。在这珍贵的新春假期,留在南海,有哪些有趣好玩的呢?在此为大家搜罗了南海的好去处及特色民俗活动,让市民朋友在南海过一个年味浓浓的春节!

 新春活动一箩筐 

西樵山醒狮贺新春

新春期间,西樵山景区有精彩的舞狮表演,除了蟹青、盘凳青、蛇青、大头佛等传统狮艺套路,更有水上双狮齐贺岁的高难度表演。此外,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每天有醒狮和武术表演,时间为上午9:30、10:30,下午2:30、3:30。

a0ea760750d14f51bd469953bbcc9ce1.jpg

水上舞狮显威风。

时间:2020年1月25日~27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上下午各一场,每场50分钟

地点: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交通

①乘樵01、樵03、樵17到樵园站后,从西樵山白云洞景区步行到达天湖景区;

②乘公交车227A、226、樵16到西樵山北枢纽站步行到达天湖景区。

珠三角狮王争霸暨里水新春狮艺大赛

红狮耀眼,白狮灵动,黑狮威武,黄狮神似……里水镇2020年珠三角狮王争霸暨里水新春狮艺大赛,有传统南狮和高桩醒狮两大项目。

时间:2月1日(正月初八)

地点:里水第一城广场

自驾:导航至“里水第一城”按照路线行驶即可,车辆可停在里水第一城停车场。

公交:可搭乘里01、里02、里07、里07B、里09、里10B、里10、里16路到郁水园站,步行约230米可达。

官窑生菜会迎春纳福

狮山官窑生菜会历史悠远,形式古朴,气氛热闹,寄寓着当地群众迎春纳福、求子求财等美好愿望,增强了地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ce2bbb37253046f49f509783f6b9030e.jpg

品生菜,聚乡情。

时间:正月廿六

地点:官窑生菜会馆以及各个官窑村居

里水赤山“跳火光”欢乐闹元宵

每到这一天,里水镇赤山村都摩肩接踵、人头涌动,逛集市、看巡游、吃村宴、赏晚会、豪迈跳火光……各地的人们纷纷来到这里,从下午玩到深夜,年味十足!

时间: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地点:里水镇赤山人民会场前

公交:乘坐公交佛244、里10、里16在赤山站下车后转入赤山大道约200米,或乘坐里12在赤山胜水桥站下车即可到达活动现场。

自驾:导航赤山人民会场(南海区村前路),从里官路转入赤山大道约200米即可到达活动现场。

国艺岭南影视大庙会

由前开心麻花编导团队成员打造的五大实景演艺节目全新升级,首演聚焦开城大典、租界故事、舞厅风云、小木偶匹诺曹新传、寻城记,精彩纷呈。2020国艺大庙会,年味可尝、历史可见、玩意可爱。

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

地点:国艺影视城

 春节赏灯好去处 

里水2020年岭南新春·水上花市

从1月14日起至1月23日,水上花市开足十天,欢迎市民来水上花市买年花、赏美景、观灯光水秀、打卡网红点,一起欢乐过大年。

1月23日过后,水上花市的花灯和装饰将持续到2月8日元宵节,即使春节假期期间过来也可以欣赏花灯美景,走过情浓桥去梦里水乡艺术河畔游玩。

f105046f91ec46208bbaf00652c48606.JPG

里水水上花市灯饰璀璨,市民打卡拍照。

时间:1月14日~1月23日(10:00~22:00)

地点:里水镇梦里水乡景区富寿园、艺术河畔

自驾:建议导航并把车辆停放至梦里水乡景区(艺术河畔)停车场,后步行到花市区域。

公交:里水镇内多趟公交可至里水行政服务中心、郁水园、里水第一城站等。

里水河灯光水秀表演时间:每天晚上7:00~9:00,每隔半小时一场地点:情浓桥周边的岸边位置均可观看

怡海湖公园蒲公英灯光秀

怡海湖公园蒲公英灯光秀已惊艳上线,48套蒲公英灯、14528支郁金香灯、13160支麦穗灯、7975支圆球型铜线灯,一片五彩缤纷的灯海,构筑了一道靓丽的夜间风景线。

02362c7b629945f9a2351d1e4d716b3a.jpg

怡海湖花海。

时间:晚间

地点:怡海湖公园南岸(桂海花园附近)门票:免费开放

自驾:导航“桂海花园”到达附近,或导航怡海湖公园到达北岸步行至南岸

公交:乘坐桂03路、高峰线、桂15路到达怡海湖公园西、东站下车步行至怡海湖公园南岸。

 赏花春游周边享 

西樵山赏花欢乐月

从2020年1月底至4月初,西樵山举办为期近2个月的“赏花欢乐月”,景区内的桃花园、四方竹园、茶花园、杜鹃园将形成多条特色赏花路线。同时,西樵山下环山花海的一大片波斯菊供市民、游客免费欣赏,花期预计从1月持续到春节。

地点:南海区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交通

①乘樵01、樵03、樵17到樵园站后,步行到达西樵山白云洞景区;

②乘公交车227A、226、樵16到西樵山北枢纽站,步行到达。

西樵山环山花海

自驾:导航“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环山花海”。

公交:可乘坐樵14、樵16路公交车到富贤村站下车步行500米。

千灯湖赏南海公共艺术展

近日,“拓展的剧场——南海首届公共艺术展”在千灯湖活水公园拉开帷幕。本届公共艺术展以“拓展的剧场”为主题,邀请了28名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参与,结合千灯湖公园的格局,创作出具有当代语境、南海元素和精神内核的27件艺术作品。展期将免费持续至4月11日。

b1ce618cb4b740fd80479a44255fa891.jpg

市民欣赏作品《空气》。

时间:2020年1月11日~4月11日地点:千灯湖活水公园

自驾:千灯湖活水公园停车场、周边道路及灯湖西路国税停车场

地铁:虫雷岗地铁站

公交:119路、176路、g6路、h11路、h12路、桂04路、桂13路、桂16路、桂20路、桂27路、桂32路、沥15路

佛山植物园茶花免费赏

一千多种茶花千姿百媚!佛山植物园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茶花研发基地,有着“国际杰出茶花公园”的美誉,每年吸引游客超30万人次。除了茶花园,佛山植物园还有珍奇植物园区、药用植物园区、优良特色植物展示区、加勒比松纯林生态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门票:免费

自驾:自驾导航搜索“佛山植物园”。

公交:搭乘南高05、南高17、225、241、620等公交到佛山植物园站可到。

大湿地公园领略碧绿青葱

南海大湿地公园自然生态资源丰富,在这里有藤萝缠绕的湿地小岛,可以在芦苇与水杉间荡舟,感受热带雨林的绿意葱茂。迎着风,闻着花香欣赏湿地风景,聆听鸟儿欢快的歌声,让人感觉走进了天堂。

门票:10元/人(1.2米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免票)

园内游乐项目收费:10~20元/次

渔耕粤韵旅游文化园捕年鱼

渔耕文化园推出的捕年鱼方式五花八门,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网鱼、钓鱼、罩鱼等。除了捕年鱼,还可以荡舟湿地湖泊,玩拓展项目和农耕游戏。

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地点:渔耕粤韵旅游文化园

门票:成人20元1位;儿童1.2米至1.5米以下半票10元,1.2米以下免票;65岁及以上老人凭证件免费。

统筹/特约通讯员 欧林菊

文/珠江时报记者 钟泽诗 特约通讯员 丁当 梁锦丹 何万里 陈雅静

图/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刘贝娜 实习生 廖明璨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1-21 09:11: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