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有内涵!春节期间桂城这些影院可看到这条动漫宣传片

这条动漫宣传片将于1月23日-2月5日在桂城部分电影院映前播放。

春节将至,各位的欢快心情已经按捺不住了吧?

不过,开心的同时,可别忘了安全哟!

最近,桂城街道安监局制作了一条“电动车三不”为主题的安仔全叔系列动漫宣传片,不仅生动活泼,还提醒大家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知识。

电动自行车不得入家庭室内充电!不得在走道、梯间充电!不得拉飞线充电! 

提前给大家剧透这条宣传片的内容↓↓↓

这条动漫宣传片,还将于1月23日-2月5日在以下电影院映前播放,请大家留意并多加宣传哦!

23724c9f074448e79408476f8d274e38.jpg

关于电动车使用常识,“有车一族”都需要了解

电动车容易着火的原因:

过度充电

很多人习惯在夜间给电瓶充电。正常的充电时间为6-8小时,假设晚上8点开始充电,次日凌晨2-3点即可充满。

如果充满之后继续处于充电状态,充电器和电瓶会处于持续发热状态,容易引发火灾。据统计,85%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在夜间8点至次日凌晨5点。

充电器和蓄电池型号不对口

人们在使用电动车过程中,存在私自更换电动车蓄电池或者购买类似型号的充电器现象。

但不对口的充电器与原蓄电池厂家提供的参数不匹配,充电时就容易电压过高,使得电池失水加剧,升温厉害导致爆炸。

电瓶超期“服役”

现在的电动自行车电瓶多为铅酸蓄电池,一般使用寿命在1至2年,但是人们对电池超期“服役”并不重视,更有甚者购买返修过的旧电池,引发电池自燃从而引起火灾。

怎样安全使用电动车?“安全六计”快看好!

4468137b2fb14216be5e4499e05f8ebf.jpg

d749bd72a31b4a04a880eb5d0f7ef958.jpg

3549a7fb00ff4bc48d9f87650596a099.jpg

838c4f9eeeb94d8593d1aa0ed14af8ee.jpg

0a1417ae2ecd4a25a71d2a3600792bd6.jpg

b4cb7632b3d949ce87f9231efdd95f02.jpg

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室内或楼道给电动车充电,尤其是过夜充电;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购买合格的电动车和蓄电池,规范使用电动车。

电动车的停放,一定要做到人车分离,即电动车停放的场所,与大家居住的场所要严格分隔开来,充电要就近选择充电桩充电,谨防火灾发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1-21 15:41: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