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元宵节送汤圆 温暖战“疫”一线

西樵镇总工会、各村(居)向医务人员、交警、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送慰问物资。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通讯员/关蕴琪 黎惠敏)2月8日正值元宵节,西樵镇总工会、各村(居)向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的医务人员、交警、志愿者送上八宝粥、汤圆等慰问物资。

岭西村工作人员向执勤的志愿者派送汤圆糖水。(通讯员供图)

职工“娘家人”送温暖

2月8日,西樵镇总工会前往社区、高速公路口、超市等联防联控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交警、工作人员等。还前往西樵科技工业园内的企业慰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需协助解决的问题,同时把八宝粥、暖宝宝等慰问物资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会和职工手上。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在广明高速西樵收费站联防联控岗上,医护人员、民警、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把车辆司乘人员“健康关”。

位于西樵科技工业园内的一家卫生用品企业,正马力全开生产用于制作口罩、隔离衣等防护产品的配套原材料——无纺布。西樵镇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和困难,得知企业存在复工人手紧张的问题,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招聘用工难问题,镇总工会将发动镇内资源,全力协助企业顺利安全复工复产。

当天上午,西樵镇总工会还走进樵华社区工联会、东碧社区工联会、樵园社区工联会、卜蜂莲花超市工联会等地,仔细询问坚守防疫一线岗位人员身体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叮嘱他们在加强防控的同时注重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樵镇总工会主席朱林根说:“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企业生产工人等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付出了很多,工会在送温暖、献爱心之余,也将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职工‘娘家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村民煲糖水送前线人员

“吃过汤圆,团团圆圆。”今年65岁的转姨是西樵镇岭西村妇委,也是热心志愿者。昨天早上5时多,转姨便起床忙活起来,准备做汤圆糖水送给村居一线站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忙了3个多小时,转姨用两个大箩筐挑着两大锅热乎乎的汤圆糖水送到岭西村委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转姨多次煲蔗水、热汤等送给村居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这次送汤圆已是第五次了。“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文化,他们在前线工作,我在后方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防疫时也吃上汤圆,暖和又吉祥,希望疫情尽快消退。”转姨说。

“今天是元宵节,能在传统节日里尝到汤圆,感觉像家一样的温暖,非常感谢村民的心意。”从佛山市农业局调派至岭西村支援的志愿者张永涛说。岭西村两委干部梁少欢表示,转姨经常主动送糖水给工作人员,前线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很温暖和感动,“我们也提醒她多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疫情无情,西樵有爱。西樵镇东碧社区、上金瓯社区、樵泰社区等村(居)也都制作暖心汤圆糖水,送给前线防疫工作人员。热腾腾的汤圆为严峻的防疫工作增添一份信心,也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份温暖,更向市民诠释着党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09 09:52: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