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设立联络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西樵成立工作检查组,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引和监督。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关蕴琪 摄影报道)“今天到访的这些企业的防控意识都很高,复工复产工作准备到位,计划科学。我们要做的是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复工复产当中遇到的问题。”西樵镇党委书记关海权说。2月10日,关海权与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蒙娜丽莎集团、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企业在饭堂安装手部消毒机。

西樵成立了一个4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在复工复产前夕分20个小组到5个片区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根据西樵镇制定的《关于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检查管理的方案》,对目前已梳理出430家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实行镇领导挂钩包干机制,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确保对企业的指导工作到位。各驻村工作组牵头联同村居、对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向镇经促局报备信息。对于其他企业,由属地村居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通过后,向镇经促局报备信息,压实村居责任。

关海权在走访中表示,西樵镇会加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引,企业的人员管控、饭堂管控、宿舍管理、物资准备等都已给出具体指导方案。下一阶段,政府将落实上级对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的指导政策,对企业做好服务和指导,并希望通过政企、村居联动,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他还透露,镇政府正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重点企业补充物资,确保正常生产。

企业行动

蒙娜丽莎:主动出击线上市场

蒙娜丽莎集团于1月25日建立了24个应急工作小组,对3700多名员工及其家属进行调查。同时,储备防疫物资,并为外省返岗员工租住临时的居住点,给他们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复工后,他们取消一切面对面的会议和聚餐,转变为线上会议。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说:“我们将按照客户要求的时间节点逐步分批恢复生产。”与此同时,该公司也主动出击线上市场,测试线上销售系统,并取得不错效果。

致兴纺织:员工分批复工禁止串岗

正式复工前,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已将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和划分,通知在疫情发生地的员工暂时不要返回。

该公司厂长欧阳晓介绍:“我们的员工现在基本上是厂区、宿舍、食堂三点一线,一律不允许在宿舍、车间甚至是岗位上互串。”

该公司采取分批复工方式,目前只有30%员工返厂。

啟盛公司:员工返岗先考防疫知识

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饭堂设有手部消毒机,员工消毒完,再走到窗口前排队,队伍中每人相距一米,基本“一人一桌”。

该公司副总监詹耿琛介绍,当天在岗的员工都通过了线上的防疫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和考试,“员工要考90分以上才能返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2-11 09:41: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