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总商会:加快生产保供给 捐款捐物助抗疫

西樵总商会及其党总支部带领会员企业积极为战疫出力。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樵总商会,总商会秘书长陈国忠正在对照会员单位名册,一家一家企业联系捐款事宜。办公室一侧,摆放着几叠《新时代南海家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特辑②》。“企业陆续开工了,这里有6000份防护特辑,我们也准备在这几天陆续派发给企业。”陈国忠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樵总商会及其党总支部积极发挥“企业代言人”的作用,带领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恢复生产赶制抗疫物资,为战疫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西樵总商会及其下属会员企业共捐赠了225万元以及物资若干。

亚百高加紧生产药品包装纸箱。 珠江时报记者/钟泽诗 摄

为防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来临时正值春节假期,在这个关键时刻,西樵各村居、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一线,开展防控及宣传工作。由于时间紧迫,配备防疫物资成了最棘手的问题。

“当时镇上的防疫应急物资不够,而且又是春节假期,购买渠道有限。这个时候,西樵总商会必须出手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总支副书记张旗康表示,作为西樵总商会的会长企业,公司及商会帮助西樵镇政府解决燃眉之急。

1月29日上午,西樵总商会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向西樵镇政府捐赠了价值约14万元的物资,包括约40000个口罩以及一批包围式帐篷和测温仪。这批物资已全部用于镇内各职能部门及32个村居的疫情防控和巡查工作中。

西樵镇委书记关海权对此义举表示感谢,并为西樵总商会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担当点赞。而这批捐赠的物资,也为西樵镇持续开展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有困难,我们一定要扛起责任。这也是我们南海民营企业份内之事。”张旗康说。

这只是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西樵总商会及其下属会员企业已经捐赠了225万元以及若干物资,为抗疫一线物资保障提供强大助力。

西樵总商会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向西樵镇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受访者供图)

通宵赶制防疫宣传材料

防控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连日来,西樵总商会的一些印刷行业会员单位主动作为,为防控疫情提供后方保障。他们有的生产药品包装纸箱、消毒液纸箱等,有的印制疫情防控横 幅、海报,不计报酬甚至全家齐上阵,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一,佛山市亚百高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在疫情期间保证多家药厂的抗病毒口服液以及榄菊除菌液等纸箱的货源,公司立即组织恢复生产。从肇庆赶回来的莫宏炜已经在亚百高工作了5年,平时在办公室工作的他从年初二回来之后就一直待在纸板工作间帮忙,操作机器进行生产。他说:“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工作这么有意义!”

同样是在大年初一,西樵文兴彩印厂总经理梁绍炳接到了一个紧急订单,要印刷疫情防控横 幅和海报。当时,工厂里的工人全部都已经放假回家。于是,梁绍炳便带着一家13口上阵,连续熬了两个通宵,赶制出第一批横 幅和海报,送往西樵镇各个村居。“年初三我们又接到了一个订单,当时连我奶奶都出动了,帮我们整理横 幅。”梁绍炳笑着说,“全家人一起开工,也是另一种团圆的方式,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

健康食品送往湖北

2月7日下午3时,总重量82.3吨、总价值306.15万元的水产品、蔬果等捐赠物资,从佛山南海何氏水产配送中心发往湖北省黄冈市,用以保障当地患者和医护人员用餐营养。

陈国忠介绍,2月4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发起“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发动广东农企为疫情发生地捐赠新鲜水产品和肉类食材等。西樵总商会党总支部深知该倡议意义重大,于是引导会员企业何氏水产做好准备。何氏水产也主动备货,物资足足装满了3辆运输车。何氏水产还采用了行业内首创的低温暂养、纯氧配送等专利技术,确保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去富有营养又健康的食品。

此外,1月30日,西樵总商会的会员单位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成功发出一万片成人纸尿裤,连夜驰援武汉。

陈国忠表示,关键时刻,西樵总商会及其党总支部作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一些会员单位也主动参与到这次防疫工作中来。下阶段,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西樵总商会将积极引导各会员单位,做好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文/珠江时报记者 谢轲 钟泽诗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2-12 11:16: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